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拉萨市民:期盼奥运圣火,渴望稳定生活(组图)

[提要] 奥运圣火即将抵达拉萨,无论是学校里的小学生,还是街上偶遇的拉萨居民,每个人心中都期待着奥运圣火早点到来……[我来说两句]

学校中的学生,师生合影

面对镜头一齐祝福奥运会成功

学习英语,有机会了解世界了解自己

快乐的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小同学迎奥运作品

祝福2008,祝福北京奥运

藏汉一家

  我们来到拉萨已经是第四天,再这几天里,我们的所看所闻所感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个真实宁静的拉萨。奥运圣火即将抵达拉萨,无论是学校里的小学生,还是街上偶遇的拉萨居民,每个人心中都期待着奥运圣火早点到来。

沿街采访的一位拉萨教师

  沿街采访我们遇见了一位拉萨教师,他情绪高涨的表达了自己和家人渴望奥运圣火来到拉萨的愿望。他说,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荣耀,作为拉萨市民的一份子,他会做好一切迎接准备,等到圣火到来的那一天,他和家人一定会上街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为北京奥运加油。

司机大哥热情介绍当地情况

  送走这位教师,我们打车前往西藏大学,司机大哥是本地居民,得知我们是搜狐奥运圣火传递报道团的记者很热情的和我们聊天,虽然我们因为语言在沟通上有点困难,但他还是尽力用普通话表达了自己渴望奥运圣火顺利抵达拉萨的愿望。当然这位司机大哥也说出了很多拉萨人民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和谐,稳定,平静的生活环境。

对圣火祝福的拉萨市民

热情的拉萨市民

拉萨市民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祝福

  采访过程中,我们遇见了很多愿意表达自己对奥运,对圣火祝福的拉萨市民,大家都觉得奥运圣火能来拉萨,会给拉萨的经济发展以及展示新西藏新面貌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店家老板们期待这样的机遇来招财引资,小朋友们期待这样的机遇来见识永不会熄灭的奥运火炬,司机们期待这样的机遇可以带来丰富的客源,而我们期待这样的机遇让全世界人民来了解一个真实,美丽,富裕和祥和的现代拉萨。

  而在几所中学小学,我们看到孩子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以及圣火火炬在拉萨的传递都充满期待。

  视频回顾:拉萨市民期盼奥运圣火,渴望生活安定

拉萨市民:期盼奥运圣火 渴望生活安定
>>>视频:拉萨市民·期盼奥运圣火 渴望生活安定

  搜狐主持人黄锐:大家好,我是搜狐的黄锐,来到拉萨已经第四天了,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所闻所见所感所想都让我们感到真实和宁静的拉萨,不过令我们更加欣喜的是每当出现在街头的时候,所有的拉萨人们对我们产生极大的兴趣,他们看到奥运和奥运传递圣火的传递的标志,所以在他们心中依然期盼奥运和奥运圣火的到来。

  大学教授:我想奥运火炬真是咱们中华民族来讲百年不遇的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奥运又与多少次奥运都不一样,是在北京举行,而且我们要在世界的第三极珠穆朗玛上把火种带上去,这样一来,这个作为我们西藏来讲,作为全体西藏各族人民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

  拉萨市出租车司机:我希望北京奥运圣火来西藏,顺利到达。

  西藏大学学生:奥运是我们中国人一直期盼的盛大活动,作为我们一个中国人能够为这次办奥运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拉萨市公务员:虽然我们在西藏,我们同样是中国人,而且奥运会火炬马上就要传递到拉萨了,我们西藏人都期待这一天到来,相信奥运会也能给我们西藏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拉萨游客:我们非常想奥运圣火到拉萨,我们能见证。

  西藏大学学生: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来到拉萨。

  拉萨市实验小学老师:再过几天,奥运火炬也将抵达西藏拉萨,同时再此也祝愿我们的火炬能够顺利传递,祝奥运圆满成功。

  拉萨市实验小学小学生:看奥运、上搜狐。祝福奥运会圆满成功!

  主持人黄锐:在采访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拉萨市民渴望奥运的热情,但同时他们也同样表达了希望有一个和谐稳定平静的工作生活环境的愿望。

  大学教授:我们闹事,骚乱,民族不统一,不团结,怎么搞,没有办法搞,我们比较愤恨,谁闹事,我们就恨谁,谁把我们的生活破坏了,我们就跟他斗到底,这是没有什么疑问的。全世界各个民族都一样,我们就不主张闹事,尤其像我们这把年纪的同志,都想有一个稳定的生活,使小孩们能很好地上学读书。

  主持人黄锐:像以前的生活,以前一天大概能挣到多少钱?

  拉萨出租车司机:以前的时间一天跑四百多,现在目前是两百多,三百多。

  西藏大学学生:我们对奥运会还是比较期盼的,但是毕竟现在西藏的情况还是有些人在做捣乱的话,我们不太想这样,毕竟我们也在这边生活,他们捣乱的话,我们出来也不方便,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期盼社会比较稳定一点。非常影响。

  西藏大学学生:现在我听到广播以后,就知道奥运圣火6月20号会抵达拉萨,但是我现在想象不到抵达拉萨以后是什么样的情景,因为我们现在出校门比较困难的,要请假,要程序,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奥运圣火抵达拉萨这一刻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非常想看见这一幕。希望6月20号奥运圣火到拉萨的时候,我也亲眼想看到圣火在拉萨点燃的这一幕。

  拉萨市公务员:多少对我们心灵上,生活上,包括个人的财产都遭受到了一定的损害,但是相信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关怀和指导下,现在我们拉萨已经恢复了安静,就是在抓稳定的同时,我们的发展也在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