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 > 温州城市介绍

温州特产(组图)


  雁茗

  雁茗又称“雁荡毛峰”、“雁荡云雾”。是一种烘青绿茶,必须在清明谷雨之间采摘,选用一芽一叶或一芽三叶的初展肥嫩芽叶制作而成。色泽翠绿,香气扑鼻,味道清醇。明代开始列为“雁山五珍”之一。《瓯江逸志》曾说:“瓯地茶,雁山为第一。”这并非过誉。雁茗在宋、明、清三代、皆列为贡品;1954年被遴选为国家名茶,可谓载誉全国。

   雁茗,出产于龙湫背、元宝心、莲花洞和雁湖冈等山高多雾的地方。

那里湿度大,香灰土养份丰富,茶树生长特别旺盛,芽胆汁厚,品质优异。据科学分析,茶叶含有多种维生素、咖啡碱、氨基酸、叶绿素和硒等多种有益成分,具有提神、解酒,去腥腻、却烦恼、消积食、助消化、预防癌症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名山出名茶,雁茗以其优异的品质和独具特色的风韵,蜚声遐迩。旅客们在修息之际,用龙湫泉水煎泡上一壶,细细品尝,可得“幽香移入小壶天”的通神之感。  

  香鱼

  香鱼,是“雁山五珍”之一。熔于后颜色金黄,味极鲜美清香,为佐酒佳肴。清人劳大奥在(阳江逸事)中说:“雁山五珍,谓龙漱茶、观音竹、金星草、山乐官、香鱼也。”“香鱼,鳞细不腥,春初生,月长一寸,至冬月,长盈尺,则赶潮际生子,生已即槁。推雁山溪涧有之,他无有也。一名记月鱼。”这“雁山溪涧”,包括石门潭、蒲溪湾、松波溪、筋竹洞和芙蓉溪等地。以石门潭所产为最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