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奥运场馆可售门票日趋明朗 比初期估算少20万张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朱炎23日透露,根据最新估算,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约为680万张。这比一年前奥运门票销售启动之初奥组委公布的数字少了20万。

    朱炎解释说,一年前大部分奥运场馆尚未完工,各场馆的具体座位数难以确定,因此当时估算的可售门票数量不够精确。如今奥运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各场馆的可售座位数日趋明朗。

    根据历届奥运会票务运营的惯例,组委会需预留一定比例的应急门票,此外,还要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官员、新闻媒体等奥运会注册人员预留座位。朱炎表示,这部分预留门票的数量也在随实际需要不断变化,因此很难准确统计出奥运会可售门票的数量。

    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票务计划,全部可售奥运门票中75%以上都面向境内公众发售。第三阶段门票销售将于5月5日启动,此次将有涵盖16个大项的138万张门票可供公众购买。朱炎表示,前三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将在赛时现场销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