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奥运火炬手心声:人们应该不分国别传播奥运理念

  北京奥运圣火于23日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当地时间23日下午3时起,堪培拉站的火炬手们满怀喜悦,陆续来到国家会议中心,领取相关证件和服装。

  37岁的佩里斯是著名曲棍球选手和田径运动员,她也是澳大利亚土著人中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她当天特地带上6岁的女儿来感受奥运气氛。

  佩里斯说:“奥运火炬之旅是和谐之旅。人们应该不分种族、性别和国别,共同传播奥运理念,明天的火炬传递就是很好的机会,我非常期待。”

  一位手牵导盲犬的盲人火炬手成为新闻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38岁的杰拉德·戈森斯将参加北京残奥会50米短跑项目的竞赛。

  戈森斯说:“担任火炬手是极大的荣誉。火炬传递象征着团结,它体现了奥运会所代表的体育精神以及追求卓越的宗旨。走向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一段无比奇妙的旅程,对我来说,明天就是这段奇妙旅程的一部分,这也将是我人生中跑过的最长的200米,我会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82岁的老人布罗夫斯基兴奋地告诉记者,她获悉自己成为火炬手后,感到非常自豪。“我感觉自己只有28岁,毫无疑问,我会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

  今年20岁的澳大利亚田径选手威廉姆斯作为年轻运动员的代表将参加火炬接力。他告诉记者,参加火炬接力将是他人生中美妙的经历。

  有“飞鱼”之称的澳大利亚泳坛名将伊恩·索普说,他以前没有参加过圣火传递,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因此对明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充满了期待。

  堪培拉站的圣火传递将于当地时间24日8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6时30分)正式开始,约80名火炬手将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境外第15站的传递。

  (据新华社堪培拉4月23日电)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