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悉尼奥运澳大利亚选手被罚下场 王丽萍意外夺金

王丽萍
王丽萍

  当1992年王丽萍从电视里看到陈跃玲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时,刚进入辽宁省竞走队才一年多的她在为队友高兴的同时,心里也在想:自己将来会不会也像她一样?

  1994年,18岁的王丽萍在一场全国竞走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她开始觉得那个遥远的梦离自己越来越近。而1996年的一次受伤则让她彻底打消了自己参加当年奥运会的念头,许多医生都认为她的这条伤腿已经没有再进行运动训练的可能,“好像连挣扎一下的机会都没有”,她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

  无奈之下,王丽萍离开运动队回到家中求医,几个月后她竟然奇迹般地又回到了运动场上。

  从那以后直到2000年,她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总能获得前几名,但由于人们对这个项目的关注程度较低,王丽萍始终默默无闻。

  2000年9月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在一进体育场的坡道处被裁判判定犯规被罚下场。而王丽萍意外地夺得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作为中国耐力项目中唯一的“妈妈选手”,王丽萍走完了20公里全程,最终获得了第8名,这也是那届奥运会上所有参加这个项目的中国选手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