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堪培拉开始传递 澳杰出青年跑第一棒

堪培拉传递第一棒火炬手 澳大利亚杰出青年Tania Terrace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

  奥运官方网站4月24日讯 当地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进行传递。

  当地原住民举行了富有特色的欢迎仪式和熏烟仪式。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首先致辞。考茨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美丽的堪培拉。他说澳大利亚和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传递将继续深化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将展示澳大利亚人民的热情。奥运圣火的到来将在澳大利亚广袤的土地上宣扬奥林匹克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感知奥林匹克精神。

  澳大利亚堪培拉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斯坦霍夫随后致辞。他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传递给了让所有的堪培拉市民都非常激动。这给了堪培拉一个在13亿中国人民面前,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的良好机遇。堪培拉人民将热情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

  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点燃的祥云火炬交给了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原住民2007年澳大利亚杰出青年Tania Terrace手中,展开了今天的传递序幕。

  今天堪培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和解地出发经过特殊的格里芬湖水上传递和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88舞台结束。澳大利亚著名运动员索普将担当今天的最后一名火炬手。

  奥运圣火来到堪培拉,吸引了两万多名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观注,最远的有从新西兰、达尔文、霍巴特等地赶来的。(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