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堪培拉燃放烟花迎圣火 索普及赛艇接力成亮点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第15站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传递将拉开帷幕,16公里的传递路线包括了格里芬湖、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等当地主要景点,而堪培拉更是史无前例地以燃放烟花和放热气球等活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虽然正式的点火仪式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开始,但为了表示澳大利亚人民对奥运火炬的欢迎,当地时间昨天18时,堪培拉市便在市区三处地点同时燃放了烟花,而今天上午6时,在点火仪式开始前两个半小时,又将有一场烟花表演给火炬传递助兴。烟花表演之后,各种社区庆祝活动将展开,当地居民除了可以享用到免费早餐,还可以看到500人的社区乐队表演、中国传统节目的表演和热气球放飞等活动。

  一系列庆祝活动后,将开始正式的点火仪式,第一棒将从和解广场跑出,由土著领袖、前澳洲杰出青年塔尼亚·梅杰持棒,届时还会举行土著的雾烟仪式。之后第二棒在湖面上的一段赛艇传递将成为当天传递的亮点。而第80棒,也是最后一棒,将由5枚奥运金牌得主、“飞鱼”索普完成。他将手持火炬进入联邦公园,并点燃88台上的圣火盆。据了解,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精彩的摇滚音乐会。

  “堪培拉”一词是土著语“聚会的地方”的意思,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也注定将成为一次大团聚,虽然堪培拉当地华人只有五百多,但为了给奥运圣火助威,当天将有从悉尼、墨尔本等地专程赶来的万余名华人华侨见证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 (特派记者 李小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