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预告:26日长野圣火传递 预备"红白豆包"赠观众

  长野当地时间4月26日早8时(北京时间26日早7时),奥运圣火将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出发,途经长野冬奥会体育场等地,最后到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全程约19公里。在3个半小时的传递过程中,共将有80名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作为出发点的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已于2007年3月弃用,现为5000平方米以上的空地。长野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此地为圣火传递的起点是因其面积符合火炬传递前的启动仪式需要,且为市属用地便于管理。此外,该中心位于官厅街、县道沿途,也方便普通市民观看火炬传递的盛况。

  26日早上8时,长野市将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举行点火仪式,并于半小时后正式开始传递活动。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中国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中最年长者76岁,最年少者14岁。

  此前,长野市曾一度决定将长野著名观光景点善光寺作为火炬传递的起点,但后者出于安全保障、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考虑对此提出异议。长野市最终决定将传递活动的起点改为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

  长野是日本比较罕见的内陆县之一,被称作日本的屋脊。除北部多降雪属日本海式气候外,大部分属于内陆式气候。1998年的冬季奥运会使长野县的声名远扬,长野的观光资源很丰富,北阿尔卑斯山的穗高群峰是日本山岳旅行最佳选择。比较有趣的是,长野县人出了门,被问及从哪里来的时候,总是回答说,从信浓来,或从信州来。信浓是长野的古称,更有意思的是长野县歌里竟无一字提及长野,歌名就是“信浓之国”。

  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布施正幸日前表示,长野县的日中友好人士热烈欢迎奥运圣火到来,并期待火炬传递取得成功。

  了迎接圣火的到来,长野县日中友协作了精心的准备。记者在长野县日中友协的办公室里看到,几百面中、日两国的小国旗整齐地放在桌上。布施介绍说,这都是友协的同事们亲手制作的,圣火传递当天,他们会将两国国旗分发给前来观看的人们。

  此外,友协还专门为此次圣火传递制作了大量“红白豆包”,这是日本人庆祝喜事时才吃的食品,友协制作的豆包在外包装上专门印上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字样,它们到时也将被分给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人们,以表达对圣火传递顺利举行的祝愿。

  布施正幸强调,当长野申办1998年冬奥会时,中国奥委会也给予了支持,成为长野申办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当这次北京奥组委将日本境内的火炬传递城市定在长野时,作为长野市民,他和他的同事都非常高兴,希望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警方及长野市等相关方面此前表示,将采取措施保证26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长野市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泉信当天也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圣火传递事关重大,必须实现顺利交接。日本警方正以长野县警方为核心,对圣火传递活动的戒备工作再次进行研究,以策万全。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此前表示,长野市将采取周全的措施,确保火炬能安全到达下一站韩国首尔。他证实,目前圣火在长野的传递路线尚无变化。

  据报道,圣火传递长野市执行委员会总共安排了约1200名志愿者和职员参与火炬传递沿线的交通管理等工作,同时还配备了约300名警力从事戒备工作。执委会已表示,将视火炬在各国传递的情况,研究加强戒备等应对措施。长野县知事村井仁此前表示,他期待26日的圣火传递能严肃、平静地进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