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红色海洋伴随"祥云"传递 五星红旗助威圣火之行

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 众多华人现场助阵
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 众多华人现场助阵

    组图: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 众多华人现场助阵

  本次奥运圣火传递中无处不在的华人、五星红旗和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为成了呼应“祥云”的三大元素。纵观圣火传递,一幕一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就在“祥云”火炬行走于五大洲四大洋之中不断地发生着,重现着。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堪培拉,无数当地华人怀着思念祖国、感受幸福的心情对待这一历时瞬间。这其中,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就是最好的体现。今天,当地华人手举五星红旗,为圣火传递摇旗呐喊,同时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本地观众,热情洋溢现场观看圣火传递。

  “我们可以轻易发现多面随圣火传递跑动的五星红旗,他们一直跟着‘祥云’在跑。沿途全是五星红旗,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奥运官网前方记者在发回报道中激动地说。

传递现场红旗飘飘
传递现场红旗飘飘

沿途全是五星红旗,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
沿途全是五星红旗,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

  今天,当地的一位华人店主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他的店铺里只卖中国商品,因为没有人接替看管店铺,他没法去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加油,当听说记者是要去堪培拉前方做圣火传递的报道,他非常激动,兴奋地让记者帮助他为火炬传递加油呐喊。

  据前方记者介绍,今天有超过2万名华人聚集堪培拉为“祥云”摇旗呐喊。“今天阿德莱德大学至少有7000人去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助威。

此外,悉尼大学有2000多人,加上在悉尼工作自发过去的华人,仅这一个城市,至少有1万人来到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助威。还有墨尔本、珀斯、阿德莱德至少也有1万人。”今天在奥运官网前方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还遇到了从澳大利亚距堪培拉最远的地方――塔利斯马尼亚岛过来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告诉我,他们先到悉尼,找朋友拿上国旗,然后来到堪培拉为圣火传递摇旗呐喊。”前方记者介绍说,“他们精神状态非常好,没有感觉丝毫疲惫,充满了激情。”

  “已经到了六、七百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现在陆续有从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周围城市来的大巴士,上千辆自驾车正驶向堪培拉。我们是从悉尼过来的华人组织,这样的每个组织大概有2000人,我们有几个方阵,除了国旗方阵,还有舞蹈团、歌唱团,以及锣鼓队、舞龙、舞狮,庆祝中国奥运火炬的传递。”奥运官网记者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点连线澳大亚当地华人时,一位叫索江的留学生激动地说:“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中国人的力量,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整个民族的凝聚力。”

中国在澳留学生赶赴现场迎接奥运圣火
中国在澳留学生赶赴现场迎接奥运圣火

大批悉尼华人坐火车前往堪培拉助威圣火
大批悉尼华人坐火车前往堪培拉助威圣火

  今天,众多澳大利亚当地华人手摇五星红旗、奥运会会旗,从澳大利亚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中大部分是一宿没有休息,凌晨2、3点就已经来到传递现场,“凌晨4点多,我已经看到有很多、很多的红旗在飘扬了。大家都特别热情,激动。”当地华人孙捷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说。

  23日,孙捷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网上,说自己准备去堪培拉助威圣火传递,“昨天一天就收到了150条慰问短信,有的说希望我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有的说希望用我的声音把华人的声音传给世界、传给北京。”谈到今天的助威圣火传递孙捷非常激动“我爱我的祖国!”

  22日,在澳大利亚的华人收到了来自祖国大陆同胞捐赠的数千面国旗,由于在海外五星红旗非常紧缺,甚至高价都很难买到,有时候他们甚至只能利用自己手中的工具自制国旗声为圣火传递助威,澳大利亚的华人通过媒体和网络向国内求援。4月17日,搜狐网的社区网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网上发起了向海外华捐助国旗的活动,4月17日上午10时,第一批1732面各型号国旗已经由北京邮政速递局免费送上了赴澳大利亚的飞机,而这之后,又有超过1800面各种型号的国旗相继寄往澳大利亚,累计超过3500面。

  4月22日下午,在悉尼念书的陈佳佳对国内的记者说:“我们收到的第一批五星红旗大约200多面,最大的是一号国旗,特别大,所有人都抢着拿,觉得沉甸甸的,特别踏实。”在这之前,陈佳佳和许多在悉尼的留学生一起,为买国旗四处奔波,可跑了二十多家店,才凑齐7面国旗,可是在悉尼的华人就有五六千人,根本不够。陈佳佳说,当朋友把一面一面的国旗亲手递到每个在悉尼的华人手中时,很多人都在那一瞬间哭了。

  周黎明在悉尼已经工作了三年,4月22日,他拿到从国内速递来的国旗,向公司请了假,前往堪培拉。“我估计来堪培拉迎接圣火的华人华侨至少有一万多。”周黎明说,之前悉尼本地的旅行公司开设了为去堪培拉的华人提供的免费巴士,“算一下,大巴总数大概300辆,按一辆大巴坐50人的保守估计,300辆车至少有一万多人,还有一些开自己私家车的,根本没法计算。”

  自圣火被熊熊点燃,包围着圣火,保护着圣火,与圣火绽放出光彩所交相呼应的,就是我们的五星红旗。自圣火传递与全球华人的圣火护跑行动启动以来,国旗就伴随着圣火坚定地迈出每一步,而这每一个细节又都在深深感动着全球的每一位华人。当一张又一张照片出现在我们面前,那上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所发射出的夺目光芒,都深深的撞击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

  在这样一个时刻,是我们海外的兄弟姐妹们,扛着五星红旗保护着圣火,让那些荒唐猥琐的破坏分子显得渺小和不堪一击,也让那抹鲜红成了全天下最耀眼的颜色。正如今天的一位华人留学生所说:“我们挥舞着国旗,只为了让全世界知道:我们在的地方,国旗就在!我们在的地方,中国就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