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等要保密到开幕式前夕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柳丝)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颁奖主题音乐、鲜花、奖牌托盘以及颁奖台设计等要保密,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才能揭晓。

    北京奥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监蒋虎25日在北京透露,北京奥组委精心设计了需要颁奖的30余个场馆的颁奖线路,邀请了音乐大师创作颁奖主题音乐,还同30多位花卉专家研讨鲜花采用方案,并在托盘、颁奖台和服装设计上与奥运形象景观保持一致。

目前设计基本成形,只待奥运比赛时亮相。

    据蒋虎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一个由623人组成的颁奖团队,承担上千场颁奖仪式,他们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的微笑。

    清华大学仪仗队的54名志愿者候选人将首次加入奥运会升旗队伍,他们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140余名队员共同担当北京奥运会升旗任务。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大四学生黄毅和崔晔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从大一军训后就加入了学校仪仗队,能有机会成为志愿者候选人,并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感到很光荣。

    黄毅说,仪仗队员们每周末都要花两三个小时训练,不仅要练习站军姿、走步,还要学习奥运相关知识,并学会辨认奥运会全部20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

    王茜是首批选拔出来的颁奖礼仪队志愿者候选人。她表示,希望能把甜美的微笑带到奥运赛场上,用快乐感染更多的奥运参与者。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