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长野传递路线突出冬奥 沿途贴交通管制通告

在起跑仪式现场有5台电视转播车
在起跑仪式现场有5台电视转播车 奥运官网李威摄

长野特有的交通管制通告牌
长野特有的交通管制通告牌 奥运官网李威摄

长野中小学生在庆典仪式现场进行彩排
长野中小学生在庆典仪式现场进行彩排 奥运官网李威摄

  奥运官方网站4月25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6站日本长野的传递将在明天举行,记者今天从日本奥委会了解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日本长野站的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是向日葵公园,是一条突出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的线路,途径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场馆和冰球比赛场馆,最终抵达若里公园,全长17.8公里,是最近几站传递过程中距离较长的一次。

记者今天下午看到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的场地已经准备就绪,起点向日葵公园场地面积较小,但是布置得“五脏俱全”各项功能齐备。媒体区的划分也极为规范,用明显的标志表明了国际记者和长野记者的区域。在火炬传递沿途日本长野警察厅已经贴出了交通管制通告,与前些站不同的是长野站标明的禁行时间非常具体,都是根据选手们的运行时间而定,一般都是禁行45分钟至1小时左右,给路人带来了很大的方面。在庆典仪式现场若里公园记者看到很多青年学生在庆典仪式现场禁行舞蹈和器乐的排练。据他们的辅导老师今仁先生介绍,这些还是都是来自长野县的中小学学生,他们都很高兴为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活动演出,明天他们将表演动感十足的舞蹈和三弦等器乐,烘托现场气氛。

长野街头到处可以见到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旗帜
长野街头到处可以见到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旗帜 奥运官网李威摄

长野冬奥会速度滑冰馆
长野冬奥会速度滑冰馆 奥运官网李威摄

长野冬奥会冰球馆
长野冬奥会冰球馆 奥运官网李威摄

  长野市长鹫泽正一表示,目前长野市火炬传递组织委员会正在全力准备火炬传递工作。日本奥委会挑选长野作为日本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唯一城市,这是长野的骄傲。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精心准备有关工作,确保火炬传递取得成功。

  长野县警方已为长野市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制定了安保计划,日本警察厅长官吉村博人在记者会上就长野市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接力表示,“将安全进行、确保相关人员和一般观众以及附近居民的安全为方针,全力确保保安工作万无一失”。

  日本长野站的火炬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有三名中国人,一位是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另一位是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吴智深,还有一位是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副会长张毕。

  崔天凯大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担任大使期间能够成为代表中国的奥运圣火火炬手,实在是荣幸之事。我每天早晨游泳1000米,体力完全没有问题。从圣火抵达日本到圣火离开日本,我将同圣火形影不离。”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结束日本长野站的传递之后将于当天赶赴韩国首尔继续进行传递。(李威)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