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近万留日学子星夜赶赴长野 迎接圣火祥云

4月26日,民众迎接圣火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4月26日,民众迎接圣火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中新社记者 朱沿华 沈晨 关妍

  二十六日凌晨五点,一辆辆满载着中国留日学子的大巴从北海道、从东京、从北九州……从日本四面八方汇聚到长野。近万名莘莘学子披星戴月而来,准备迎接来自祖国的圣火祥云。

  由于二十五日不是休息日,绝大多数同学还要坚持上课,而北京奥运圣火长野传递在二十六日早上八点即要拉开帷幕。为了学业、圣火两不误,同学们相约在结束一天学习后星夜驱车共赴传递盛会。

  日本最大的学生组织全日本中国留学生人员友好联谊会的会长李光哲告诉记者,在学友会的组织下北到北海道、南到北九州的七千余名同学集体乘车赶到了长野。

仅东京一地的留学生就坐满了七十辆可以坐五十人的大巴士。“还有很多想来的同学受客观条件所限,没能挤上我们的大巴。”李光哲不无遗憾地说道。

  除了学友会,还有许多自发组成的“临时车队”也源源不断地赶到了长野。日本影响力最大的中国留学生论坛之一的小春论坛负责人奥萨卡介绍说,论坛中的网友千余人、数十辆车相约而来。“绝大多数人彼此都不相识,但大家通过网络组织起来,一起为圣火加油。”

  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二十几小时的跋涉不但没有让热情高涨的学子们感到疲劳,路上《歌唱祖国》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口号反而使大家更加精神抖擞。

  从名古屋赶来的杨琨告诉记者,同学们此次完全是有备而来,“支持北京奥运,传递奥运精神,宣传和平理念,促进中日友好”的口号也已深入人心。

  李光哲表示,在迎接圣火的时候中国留学生一定会严格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规,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语言,杜绝暴力事件,反对不文明行为,与日本人民一道迎接奥运圣火,感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