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长野传递 两侧百余护卫人员呈两列人盾护跑

日本棒球队主教练展示火炬
首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展示火炬

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担任首棒火炬手

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担任首棒火炬手

    4月26日,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在长野传递圣火时,安全人员制止住一名试图中断火炬传递的破坏分子。环球网图片


    视频:奥运圣火长野传递开始 百名护卫助威祥云

    长野圣火传递正压邪 安保计划“人盾”护火

    奥运官网4月26日发自长野 北京时间上午8点3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正式开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跑第一棒。传递线路全程18.7公里,途径M波浪速滑(速滑新闻,速滑说吧)馆、巨帽冰球(冰球新闻,冰球说吧)馆和白环体育馆等昔日的奥运设施,令人重温10年前的记忆。

  长野是本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6站。

  奥运官网记者李威在前方报道:今天长野天气晴朗,微风拂面,传递的起点设在向日葵公园,终点在若里公园,大概全程17公里,将会经过长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速度滑冰馆和冰球馆,线路主要突出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特色。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星野仙一前一段时间也刚到北京访问过,他日本有很强的号召力。80名火炬手中包括众多体育明星,如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等知名人士也担任了火炬手。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将担任第45棒火炬手,华人火炬手还有留学生代表、东京海洋大学博士生张毕、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日本茨城大学教授吴智深声等。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将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人们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

  今天圣火传递的安保工作相信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中、外三层的圣火护卫队确保了今天"祥云"传递的万无一失。

  今天,日本长野市设置了"危机警戒总部",进行严密的警戒。对于今天的安保工作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特别表示,会采取万全态势确保传递活动顺利结束,"日本奥委会挑选长野作为日本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城市,是长野的骄傲。我们必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精心准备有关工作,确保火炬传递取得成功。"

  据鹫泽正一介绍,作为今天的圣火接力起跑仪式的选择地点,善光寺是长野首位的旅游景点,这里的木造建筑历史悠久,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原本是奥运圣火传递的出发点,后因安全等问题改变初衷。但当地政府的决心没有改变,迅速调整计划,增强保安措施。"鹫泽正一如是说。

  为了今天的圣火传递,长野县警方制定了严密的安保计划,派7名防暴队员在火炬手周围护跑,同时派近百人排成两列纵队,在两侧形成"人盾"。该计划将安保置于首位,但与此同时也并没有影响想要观看火炬接力的人们一饱眼福。今天7名防暴队员身穿白、灰、红相间的运动服,在火炬手及两名护跑手周围贴身护跑。火炬交接时7人形成包围加强保护。外侧将由近百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排成两列纵队对沿途实施监控,并随火炬手一同向前移动。对于这样的安排,警方负责人表示:"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火炬传递成功。"

  据悉,为了今天的圣火传递,长野市共派出了超过3000名警力支持安保工作,接力路线沿途还设置了栅栏和警戒绳,每隔数米部署一名警察。同时,为了防止奥运火炬受到侵犯,长野县警方在火炬周围布置了专门的摄像师一刻不停地录像。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