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长野站传递完成 中国留学生冒雨助威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赞)北京奥运圣火26日中午抵达日本长野市的若里公园,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活动就此完成。

    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11时30分)左右,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日本运动员野口瑞希手持奥运火炬“祥云”,跑向位于若里公园的奥运火炬传递长野站终点。

当她抵达终点时,聚集在附近的观众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庆祝圣火传递完成的仪式也在若里公园举行。野口瑞希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仪式主席台上的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长野的传递完成。她说,很高兴圣火能顺利完成传递,她带着为圣火传递成功及世界和平而跑的心情完成了自己的一棒。

    此外,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等发言,祝贺圣火成功传递。仪式上还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贺辞。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驻日使馆还分别向日本奥委会和长野市赠送了纪念火炬。

    仪式结束后,长野市组织了小学生乐队表演、拉拉队歌舞、日本传统器乐演奏等助兴节目,使现场更添喜庆气氛。

    此次奥运圣火传递得到了日本各地华侨华人及日本友人的大力支持。他们一大早就来到若里公园等待圣火到来,高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等口号,并大力挥舞五星红旗,使若里公园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尽管火炬传递过程中下起了雨,但现场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热情不减,以歌唱祖国的歌声和为奥运加油的口号表达着他们对祖国和奥运的美好祝愿。

    圣火完成在长野市的传递后,当晚还将“出席”在东京的中国驻日使馆举行的欢送仪式。此后,圣火将到达韩国首尔,并于27日在那里进行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