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女篮邀请赛回顾:中国队夺冠军 篮球馆通过检测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8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今天晚上落下帷幕。中国队通过预赛和决赛阶段的角逐获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位。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通过八天的运转,出色地展示了它独特的魅力。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共有六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古巴队、新西兰队和韩国队。在首轮预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4比60战胜了美国队,爆出本次赛事的首个冷门。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却先后负于中国和古巴,最终仅获得第三名。

  美国队在本次赛事中是最被看好的球队,36岁老将莱斯利和年轻的福尔斯双双出场极大地提高了美国队的实力。在预赛中,美国队先后以大比分战胜古巴、韩国、新西兰和中国。即便在最后一轮有可能陷入与澳大利亚和古巴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但也因为拥有足以傲视群雄的得失分率而轻松地进入冠亚军决赛。不过在决赛中,美国队因为轻敌,让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趁机一举拿下比赛,历史上首次战胜了美国队。

  中国队在预赛中的成绩非常好,4胜1负,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冠亚军决赛(得失分率劣于美国队)。苗立杰、陈楠等球员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屡屡在球队陷入逆境的时候力挽狂澜。苗立杰在最后的决赛中个人得到26分,有力地帮助中国队取胜。不过应该看到,本次邀请赛上只有中国队和古巴队是以全部主力应战,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都有多名主力没有来京参赛。

  在本次比赛中,美国队福尔斯表现出众,在得分、盖帽、2分球命中率等多项技术统计排在所有球员的首位,是美国队年轻队员中不可多得的中锋。美国队主帅多诺万也表示,福尔斯是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女篮的主力成员,会对她委以重任。

  此外,奥林匹克篮球馆先进的硬件设备给观众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志愿者友善细心的服务也让初次来到这里的球员和教练员们感到舒适愉快。本次邀请赛过程中还经历了连续两天时间的大雨,恶劣天气考验了场馆,也考验了运行团队。场馆的日常运营、媒体服务和工作人员均达到了奥运要求。经过“好运北京”赛事的全面测试,奥林匹克篮球馆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8月份更激烈的奥运篮球赛事,以及蜂拥而至的大批记者和观众。(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