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场馆行 > 奥体中心场馆新闻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网场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网场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网场

    搜狐体育讯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始建于1986年,于1990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是第十一届亚运会的重要体育场馆群。十几年来,奥体中心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对外窗口,先后承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第七届全国运动会,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六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等一系列的重要体育赛事和世界妇女大会等其它重大社会活动。

  奥体中心坐落在北四环中路,占地面积66公顷。

原有主要建筑是体育场、体育馆、英东游泳馆、曲棍球场和综合业务楼,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为完成2008年奥运会比赛训练任务,国家投资约13亿元对奥体中心进行全面改造建设。改扩建了体育场、体育馆、英东游泳馆、曲棍球训练场、园区市政、绿化景观等工程,新建了训练馆、兴奋剂检测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项目,工程完成后,奥体中心建筑总面积增加至22万平方米。

  1990年,亚运会在北京召开,一座气势恢弘的现代化体育城,耸立在北京的北郊,奥体中心一夜之间名扬四海,成为体育、运动、时尚和前卫的代名词。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就是从亚运会开始,一步步地走进了2008年奥运会。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奥体中心承担着手球、水球、武术、现代五项的游泳、马术和跑步等四大项六小项的比赛任务,承担着曲棍球、手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盲人门球、7人制足球、5人制足球等多项训练任务。

  奥体中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重要的训练基地,还承担着柔道、摔跤、拳击、手球、曲棍球、垒球和网球七个项目11个国家队的训练保障任务。

  奥体中心曲棍球训练场承担奥运会曲棍球项目、以及残奥会7人制足球和5人制足球的训练任务。曲棍球训练场建成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原有建筑面积2090平方米,扩建1074平方米,改扩建后的总建筑面积为3164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68人。于2006年5月18日开始改扩建工作,于2007年10月竣工。曲棍球训练场主要设有三片国际最高标准的曲棍球人造草室外场地,其品牌、施工工艺、施工单位均与比赛场地相同,完全达到训练、比赛场地三统一。场地为灯光球场,场地尺寸均为101.4×63米,场地四周设有6米高的围挡。曲棍球训练场平时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地,其房间主要是为运动队提供的更衣、淋浴、休息、会议、健身等用房,以及相关的场馆管理用房。奥运会后,还将作为群众健身、休闲的场所,向群众开放。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