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礼仪集训 走路要有曲线美眼神集中

  

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现场 参选美女着装清凉展现美好身形
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现场 参选美女着装清凉展现美好身形

     晨报讯(记者 何骞)东北大学大三学生徐丹看着老师的动作,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然后伸出大拇指,用手语跟大家问好!

  从昨日开始,沈阳市1100名奥运志愿者开始礼仪集训,他们将把学来的点点滴滴用于奥运会接待工作中。

  学数数 要伸手比画

  东北大学研一学生颜哲伸出两个手指,向内略弯了弯,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他刚学到的“20”!

  从这一天开始,沈阳奥运志愿者礼仪训练营在沈阳11个授课地点同时启动,礼仪训练营共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主要包括礼仪培训和手语培训两方面内容。

  刚上课,来自一所聋哑学校的教师就用手语跟大家问了个好,这立刻激发起大家的好奇心,纷纷将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然后伸出大拇指,一起喊:“大家好”。

  这时老师屈了屈大拇指,好多同学在电视上都看过这句,会意地喊出:“谢谢”。

  随后的学习非常简单,依次学习从1至10共10个数字的表现方法。东北大学的马琳伸出了食指和中指,将它们绕在一起,这就是“10”,然后她很有成就感地笑了。

  “想不到手语是这么有意思的课,它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未知的世界。”沈阳药科大学大四学生杨树说。

  学走路 要有曲线美

  “你们女孩子走路要走出‘曲线美’!”来自沈阳市外办的工作人员给女奥运志愿者们讲起了走路的学问:“行走也是一种动态美,步调稳健、轻松敏捷的走姿都会给人以美感。女士走姿要展现身体的曲线美,男士走姿要体现阳刚之气。”

  这时女志愿者们按照教师的要求学起了走“曲线美”。来自东北大学的陈舒假设自己穿着旗袍和高跟鞋,迈着小步向前婀娜而行,好像是一位初当模特的人在练习走“猫步”。

  学礼貌 要“正眼看人”

  不仅练走步,志愿者们还要学怎么“正眼看人”。“在与人交谈时,一般情况下眼睛有50%的时间注视对方,另外50%的时间注视对方脸部以外的5~10厘米处。对东方人也可只保持1/3时间注视对方,自始至终地注视对方是不礼貌的。”教师还要求志愿者,“在无意与别人的目光相遇时不要马上移开,应自然对视1~2秒,然后再慢慢离开”。

  不仅要站有站相,志愿者们坐着也得有个姿势。一位学生走到讲台上,教师要求他只能做到椅子的2/3处,但不能靠背。这时那名志愿者想要起身,立即被要求回收半步,用小腿立起将身体支起,并保持上身垂直。

  好多志愿者不禁感叹:“这不是在军训吗!”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