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首尔市长:冲击奥运圣火将受到法律严惩

  奥运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当地时间今晨1时05分(北京时间0时05分)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今天将开始进行境外第17站火炬接力活动。

北京奥运圣火第17站,在韩国首尔的传递即将在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13点进行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地点是在奥林匹克公园,最终到达首尔市政厅广场。全场约21.6公里。在火炬开始传递前,前方记者发回电话报道,介绍了有关安全保障和当地媒体的情况。

  记者介绍说,根据目前了解,火炬传递时首尔会有8000名警力出动来维护圣火的安全。当地媒体报道,首尔市市长表示,如果有人冲击奥运会圣火,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地对这次火炬传递反映比较热烈,昨天在火炬运行团队走出机场后,有当地100多名留学生在现场为圣火的到来加油助威。韩国媒体也给予了极大关注,在火炬运行团队达到机场,以及酒店前后,一直有媒体进行报道。但是相对上一站,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更多是在火炬和火种灯上。

  据记者了解,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将由大约7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韩国火炬传递的首末棒火炬手也已经确认,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将担任第一帮火炬手,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时年只有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他将同韩国首尔市市长共同点燃圣火盆。但是根据韩国媒体报道,末棒火炬手的情况现在还是秘密。

  (奥运管网报道团前方记者 李威 韩国首尔报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