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在韩国首尔传递开始 金正吉跑出第一棒

  中新网首尔4月27日电 (记者沈晨)当地时间27日中午14时25分(北京时间13时2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传递,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作为火炬手,在跑出接力的第一棒。

  韩国首都首尔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和谐之旅”全球传递的第17站,圣火是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1时5分(北京时间零时5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



  今天上午首尔被笼罩在阴雨之中,但距离圣火传递开始一小时左右,天空逐渐放晴,圣火传递在风和日丽中开始。在火炬接力起跑点的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人头攒动。虽然上午一度下起小雨,还是有很多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市民来到现场,为圣火助威。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第一棒。

  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将横跨汉江南北两岸,途径一九八八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国立剧场、清溪川和东大门等处,最终到达在首尔市中心的市政厅广场,由最后一棒火炬手、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时年只有6岁的小男孩尹太雄和首尔市长点燃圣火盆,随后还将举行一个庆典仪式。整条传递线路长约二十一点六公里,将分上下两个阶段进行,预计将共用时五个小时。

  将有七十名左右的火炬手参与首尔站的圣火传递,其中不乏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除了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之外,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是第十二棒火炬手,韩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洪明甫是第六十六棒火炬手,而备受歌迷追捧的著名歌星张娜拉是第七十四棒火炬手。

  在韩国各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也都为迎接圣火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据悉,火炬接力届时,将有二千名华人华侨在首尔的光化门附近进行极富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有七千多名留学生自发组织起来,从韩国各地来到首尔,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记者在圣火传递的起跑点,可以听到空中巡逻的直升机声音,沿线附近的安保措施都非常严密。韩国政府、首尔市政府和韩国奥委会都对此次接力相当重视,进行了周密的准备,保证圣火传递顺利进行。将有八千余警力出动维护圣火的安全,韩国警方、首尔市政府等都曾在日前表示,试图在破坏圣火的不法行为,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当地时间今晚23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