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中男篮奥运将战"梦八" 姚明称早已习惯死亡之组

  昨天篮球奥运分组抽签 男篮遭遇美国和西班牙 今天凌晨主力大将接受采访

  姚明:我已习惯死亡之组

  中国男篮奥运进了死亡之组,姚明说他已经习惯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篮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本次抽签针对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球队,两名有留美经历的嘉宾王治郅和隋菲菲,证明了他们与美国篮球的缘分——中国男女篮都与美国队分在一组。

  从结果来看,男篮形势不太好,女篮则是上签。

  男篮分组

  A组 立陶宛、俄罗斯、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一支落选赛晋级球队

  B组 中国、美国、西班牙、安哥拉、两支落选赛晋级球队

  形势分析

  男篮对手都很强大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在第一场比赛迎战美国队。这已经是中国男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第5次与美国队交手,中国男篮此前4战皆负,最少的一场也输了47分。

  此外,还有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雅典奥运会上,正是惨败给西班牙队,才使姚明“冲冠一怒”。此外,中国队还要提防小组中的两个落选赛对手,突破奥运第8的历史最好战绩难度不小。

  主将解签

  姚明:这种情况 促使我加快恢复

  跟随火箭队征战季后赛,今天凌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心系奥运的姚明早已得知了抽签结果,“抽到谁就是谁吧。”

  与美国队还有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相遇,姚明表示:“我们又被分在了死亡之组,美国队实力显然要高出一块,要想进八强,安哥拉是必须拿下的球队,现在另外的两支球队还没有确定,我想不出意料的话,应该都是欧洲球队。”

  在参加落选赛的球队中,如果希腊和德国最终落入中国队所在的小组,那真的堪称绝对的死亡之组。

  面对这一切,姚明表示:“在NBA,我所在的西部也是死亡赛区,从一个死亡之组到另一个死亡之组,其实我已经习惯了。现在这种情况,只能促使我加快恢复训练,国家队队员也都会认清现在这种形势,把这种压力变成压力,从心理上做更好的准备,争取打好奥运比赛。”

  女篮分组

  A组 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三支落选赛晋级球队

  B组 中国、美国、新西兰、马里、两支落选赛晋级球队

  形势分析

  女篮出线问题不大

  女篮虽然也要面对五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但小组其他对手马里、新西兰等实力并不是很强,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主帅解签

  马赫:这个分组 我还是比较满意

  抽到好签,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看起来非常开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对分组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能否获得奥运会奖牌,甚至杀进决赛的提问,马赫表示:“每一场比赛还是要尽力去打,但是能否进决赛就不好说了,还得看队员的发挥情况。”

  相关新闻

  女篮创造历史 昨天首胜美国

  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女篮非常“凑巧”地在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决赛中,与美国女篮相遇。

  虽然之前在预选赛中曾输了25分的中国队,昨晚以84比81险胜对手,这也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次战胜美国队。

  苗立杰得到全场最高分26分,她这样表达胜利带来的积极意义:“今天获胜给了我们很多信心。这场胜利不能证明中国女篮进步有多大,但是足以证明我们在提高。”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