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护跑手陈莉:将不顾一切保护奥运火炬顺利传递

  南海网4月26日五指山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这是一种难以表达的心情,我太激动了”五指山市海南第二中学的体育教练陈莉,通过重重关卡,最终以护跑手的身份,参与奥运“圣火”在海南的传递。

  面前的陈莉,170厘米的瘦高个子,瓜子脸,健康活泼。

陈莉今年24岁,毕业于广东体育学院,目前是海南二中的体育老师,五指山市的体育教练。谈及担任火炬护跑手,言语间掩藏不住兴奋。她说,这是咱们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能够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火炬在海南的传递,是身为一名体育运动员的骄傲,更是她的荣幸。为什么会被选上?陈莉谦虚的表示,或许因为她是个体育爱好者。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海南省第三届运动会上,陈莉带领着海南二中的体育队伍参赛,荣获4枚金牌、3枚银牌。其中,男子个人8百米比赛破省运会的记录,获得3枚金牌,少年组1500米获得1枚金牌。

  据五指山文体局体育中心的主任钟玉宏介绍,陈莉是五指山市赫赫有名的体育“高手”。1997年,也就是陈莉13岁的时候,开始参加跳远、跑步等体育项目比赛。1999年,陈莉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少年锦标赛,获得女子跳远5米99的好成绩,至今无人破此记录。钟主任说,陈莉获奖的次数太多了,数不清,总之是一名7项全能成绩达到国家运动标准的健将。直至2006年大学毕业,陈莉从参加各类比赛,开始转向培育体育健儿的“幕后工作”。

  陈莉说,目前她在学校带近20名初一至高三的学生,主要是业余训练。除了日常的体育课外,她每天早上5时30至6时50,下午5时25至7时,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长,在学校的田径运动场上带着他们训练。她表示,奥运精神,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

  “我将不顾一切保护奥运火炬”陈莉表示,火炬手金晶用残缺身体保护火炬,身为一名护跑手,遇到危难情况,她也会全力保护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

  据五指山市文体局局长刘宏杰介绍,市里共推选火炬手20名,护跑手15名,陈莉是其中一名优秀的护跑手。刘局长说,陈莉对学生负责,对工作尽职,不计较个人得失,更是一名体育健儿。(作者: 吴文霞)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