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传递

  中新网首尔4月27日电(记者 沈晨) 当地时间27日晚19时05分(北京时间18时0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传递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和首尔市长一同点燃了奥运圣火盆。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4时25分(北京时间13时25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首尔的传递;首尔是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7站。

虽然今天上午一度下起了小雨,但距圣火传递开始一小时前,天空逐渐放晴,奥运圣火传递在风和日丽中开始。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祥云火炬被火种灯中的火种点燃,首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从首尔副市长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第一棒。

  奥运圣火在首尔的传递横跨了汉江南北两岸,途径1988年汉城年奥运会主体育场蚕室体育场、汉江大桥、国立剧场、首尔商业区等多处著名地标,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的传递,于当地时间19时许抵达位于市中心的市政厅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尹太雄,就是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小男孩,他和首尔市长共同点燃了圣火盆。首尔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随后还将在市政厅广场举行一个庆典仪式。

  首尔的奥运火炬手中有很多韩国知名的文体明星,短道速滑名将安玄珠、著名球星洪明甫和著名歌星张娜拉等都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同时火炬手中也包括了当地的一些残障人士。北京奥运圣火还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圣火,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之门相会,沿途热情的当地民众在传递沿途进行了韩国民族特色的演出。

  首尔奥运圣火传递沿途,有近万名从韩国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起为圣火加油助威。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成为了今天首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沿途还进行了极富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

  圣火传递现场安保非常严密,首尔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维护安保,骑警也成了今天首尔街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极少数“藏独”分子和抗议者试图阻碍火炬接力,但都被警方控制住,数名闹事分子被警方拘捕。

  当地时间今晚23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首尔,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8站——朝鲜首都平壤。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