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新华社西藏定日县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珠峰火炬展示相关负责人27日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向中外媒体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已抵达珠峰大本营。(完)

   中国青年报:北京奥运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登顶当天其他地区传递暂停

   本报西藏定日4月27日电(特派记者 陈强)今天,西藏有关方面负责人向受邀前来采访的境内外记者证实,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火种日前已从北京运抵珠峰大本营。

   据介绍,在奥林匹亚点燃的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回北京后,在3月31日举行的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留出一个火种灯专门用于珠峰展示活动。在等待火炬登顶珠峰期间,各地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是奥运会历史上的壮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中的重要亮点之一。针对这一活动的特殊性及圣火抵达珠峰新闻中心的环保容量,媒体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抵达珠峰的筹备及运行情况,实行定向邀请报名的方式。

  据悉,此次受邀的境内媒体有10家20名记者,受邀境外媒体包括CNN、BBC、路透社和共同社等7家11名记者。受邀的境内外记者途经日喀则、拉孜、定日作短暂休整、采访后,按计划将于明天进驻位于海拔5000米高度的绒布寺“圣火抵达珠峰新闻中心”。

    了解拉萨

   ·古迹: 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图) 大昭寺殿宇雄伟 扎什伦布寺

   ·奇观: 青藏铁路线上最大的车站-拉萨火车站 日光城拉萨

   ·美食: 甜茶 藏面 牦牛肉干 酥油茶 青稞酒 糌粑 凉粉

   ·体育: 春暖花开好射箭 藏式摔跤 “格萨尔王式”赛马

   ·特产: 护身符饰品绿松石 神秘藏药疗效神奇 唐卡历久弥新

   ·休闲: 羊八井地热温泉有益健康 八角街感受休闲购物天堂

   ·民俗: 丰富多彩的藏族服饰 西藏民间舞蹈 洁白的哈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