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火炬传递 > 首尔最新消息

圣火结束首尔传递 “铁环男孩”担任最后一棒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首尔站接力于当地时间27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火炬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主要场馆蚕室综合体育场,上汉南大桥跨越汉江后,径直前往国立剧场,然后进行约1个小时的休息。

在下半程的传递过程中,圣火途经东大门,沿着清溪川,在光化门前掉头后,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府广场。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历时5个小时。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巴塞罗那奥运会举重冠军全炳宽、在历届奥运会上共摘取了4块射箭项目金牌和1块银牌的“女神箭手”金洙宁等韩国著名运动员以及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都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

  曾在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感动了无数观众的“铁环男孩”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并派出20多名自行车巡警和120多名爱好马拉松的警察沿途护卫圣火传递。

  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7站。圣火于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28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又讯 珠峰火炬展示相关负责人27日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向中外媒体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已抵达珠峰大本营。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