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平壤 > 平壤最新消息

平壤传递精心设计路线 首尾火炬手都是朝鲜人

  哈尔滨新闻网讯(新文)奥运“祥云”火炬今天将在朝鲜平壤进行传递。这是平壤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接火炬到来。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和朝鲜奥委会共同商定了奥运火炬接力在平壤的具体传递路线。4月28日,奥运火炬将在平壤停留一天,火炬传递路线穿越平壤市区,沿途将经过主体思想塔、金日成广场、东平壤大剧场、凯旋门、人民文化宫、千里马铜像、金日成体育场、友谊塔等著名的平壤市标志性建筑。

  这次奥运火炬接力平壤传递的安排经过精心设计。起跑和最后一棒都将由朝鲜火炬手完成。这一安排具有特殊意义。此次奥运圣火将从首尔飞抵平壤,意味着火炬将从首尔火炬手那里直接传递到平壤火炬手的手中,形象地体现了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促进半岛和解合作的重要意义。平壤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也将由朝鲜火炬手完成,交到下一站也就是越南胡志明市的火炬手手中,将友谊之火传递下去。

  平壤

  平壤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地处大同江畔,面积2600多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平壤市地处大同江下游平壤平原和丘陵的交接处,东、西、北三面是起伏的丘陵。平壤东面有瑞气山,西南部有苍光山,北部有锦绣山、牡丹峰,南部是平原。平壤因有部分土地在平原上,故曰平壤,即“平坦土壤”之意。大同江及其支流普通江流经市区,江中有绫罗岛,羊角岛、狸岩岛等岛屿,风景优美。

  平壤市区建筑面积占20%,其余80%为公园等绿化用地,是世界上绿化面积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绿化面积人均约50平方米,市内处处是苍松翠柏、花坛草坪,加上山清水秀的天然景致,使平壤成为一座花园城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