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袁文通当选福州火炬手 将跑出人生中精彩200米

  本报讯 今年5月,本报体育新闻记者袁文通将在福州亲身参与奥运火炬的传递,他在之前就表示“要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200米”,这几个月,他通过对奥运测试赛的采访,对奥运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袁文通在单位中是有名的体育爱好者,平时就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后,他跟以往一样,坚持进行羽毛球、跑步等体育运动。即便最近经常出差采访,他还是会挖出时间,保证每周的体育锻炼。他对记者说:“这不光是为奥运火炬传递做准备,奥运会之后,我还会继续跑下去。

我会尽全力履行好奥运火炬手的职责,跑出新闻工作者健康、阳光的良好形象,为圣火传递送上最灿烂的笑容,奉上最诚挚的热情。”

  回忆起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到成为火炬手这段历程,袁文通感触颇深:“每天一看到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新闻和电视画面,心里就非常激动。现在回想起来,去年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的那一刻就非常激动,如今梦想就快成为现实,非常感谢报社领导给我这个百年难遇的机会,感谢他们给我这个实现梦想的机会。现在,我就已经急切地盼望着火炬传递的这一天快点到来。”

  过去半个月,袁文通采访了鸟巢首秀、国际女篮邀请赛以及射击世界杯,他希望用新闻报道的形势传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整个采访过程中,我在被国内健儿场上风采感动的同时,也有感于祖国的强大。当第一次看到神奇的鸟巢、水立方和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等奥运场馆设施拔地而起,矗立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真为祖国感到骄傲,真心祝福北京举办一次最成功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