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五指山市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五指山下女环卫工当选奥运火炬手:心随路走

五指山最美的“山城美容师”林金花(本网记者吴文霞摄)
五指山最美的“山城美容师”林金花(本网记者吴文霞摄)

  南海网4月26日五指山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著有“山城美容师”之称的林金花,十二年来如一日,在被认为“肮脏”的环卫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日前,林金花作为五指山市环卫工作群体的唯一代表,当选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山城清洁工 心随路走

  林金花今年46岁,五指山市水满乡人,从事城市清扫工作已有12年,目前是五指山市环境卫生管理站清扫班班长。她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所带领的清洁班,自1998年以来,年年被评为优秀清洁班。此外,林金花个人连续8年被评为“城市美容师”。2003年、2007年被五指山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2003年被评为海南环卫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200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目前五指山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城市卫生清扫工作是一项长期与“脏、臭、累”打交道的体力劳动,工作环境恶劣、时间长、工资低,福利差。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林金花却以满腔热忱、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天的卫生清扫工作。12年来,始终坚持再最艰苦的岗位上。每天清晨天刚发亮时,在街道上已有她的身影,然而在万家灯火明亮时,街道上还有她的身影。林金花把人生宝贵的时光和青春都献给了城市环卫事业。

  “这是所有环卫工人的荣誉”

  2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勤劳的“山城美容师”。1.5米左右的个子,身穿白色长袖、黑色裤子,说话脸上时常挂着亲切的笑容。就在上午,林金花刚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自2003年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以来,林金花已是五指山市的“名人”,然而采访中,这位连获殊荣的环卫工人却一再表示,清扫城市卫生是她的工作,她热爱这份工作,并且一定要把她做好。

  “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林金花谦虚的说,她只是五指山市所有环卫工中普通的一名,成为奥运火炬手,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是所有环卫工人的荣誉。工作受到了肯定,林金花更加“忙碌”了。她告诉记者,为了城市更加清洁,除了再工作时间内清扫城市卫生,一有时间她还清洗手推垃圾车,以及摆放路边的果皮箱。随着奥运火炬传递一天天的临近,林金花也在加强锻炼身体,保证当天跑的好。

  采访中,林金花还表示,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她从事的环卫工作不仅得到家人的支持,更得到了很多人对环卫工作的认可与赞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