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平壤传递进入休息期 上午传递“非常顺利”

  奥运官网4月28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于28日上午开始在朝鲜首都平壤传递。据记者了解,目前火炬传递进入中途休息期,当地时间13:30(北京时间12:30)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传递。早上的传递,用中国驻朝鲜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非常顺利”,火炬传递沿途站满了观众,估计有几十万的群众。

大家手拿鲜花,还表演者各种节目。其中就有中小学生的表演,还有军乐团,很多的演出分布在沿途。  

  在早上的传递中,火炬传递沿途聚集了数万名朝鲜群众,中国大使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几乎全部赶到现场迎接圣火,为奥运助威。记者在现场看到,传递开始后,只有七名骑摩托车的警察护卫圣火和火炬手,另有中国的六名工作人员陪同前进,平壤市民身着传统服装,挥舞着金达莱和迎春花,热情地为火炬手鼓掌加油。体现出平壤火炬接力的三大特点,那就是非常热烈、非常有序和非常安全。  

  奥运火炬是当地时间10点15分(北京时间9点15分),72岁的朝鲜足球名宿朴斗益开始了第一棒传递。按照计划,在平壤的传递全程约为20公里,火炬传递从主体思想塔广场开始,路线是平壤市内的主要街道,也是标志性建筑物最集中的地方。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80人,其中包括56名朝鲜各界杰出代表和14名中国火炬手,他们将高擎火炬,从美丽的平壤穿城而过,共同亲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