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史上空前规模指路队成立 2008妇女义务指路

市妇联副主席主持授旗仪式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世界奥运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指路队伍今天正式成立。4月28日上午,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安怡品牌协办的“姐妹指路队”授旗仪式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举行。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东城区副区长毛桂芬等领导为姐妹指路队授旗,标志着“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的全市妇女志愿者上街义务指路计划正式启动,由2008名妇女组成的“姐妹指路队”将分布在全部18个区县的几乎所有街道,风雨无阻地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义务指路服务。


  据了解,“姐妹指路队”是北京市妇联推出的“迎奥运——首都巾帼在行动”“微笑北京——巾帼志愿行动”的具体实践,其前身是申奥成功后由妇联倡议陆续组建的192支街道指路队,2008名队员主要来自女企业家明星、女服务明星、社区工作者、文明乘车监督员等巾帼志愿者,她们将统一着装,统一培训,统一管理。她们每个人对周边的宾馆、公园景点、奥运场馆、餐饮服务、公交换乘、大型单位、医院、邮局、商场等众多情况如数家珍,甚至能将去附近公共卫生间的距离精确到米数,俨然一副“活地图”。

  “姐妹指路队”的成立得到了一直在中国致力于公益活动的新西兰奶粉品牌安怡(ANLENE)的大力支持,为了使姐妹指路队能更好地为外国友人服务,安怡品牌不仅为指路队提供了统一标识的T恤、遮阳帽、太阳伞、指路旗,还协助市妇联编制了《指路手册》,并为指路队配备了装有北京地图册(包括主要街道地图,主要奥运场馆乘车路线指南,主要奥运场馆指示图,主要旅游景点指示图)、针线盒、放大镜、创可贴、常用药品等物品的小挎包。

  仪式上义务指路15年的指路大王谢亮为姐妹指路队进行了现场的指路培训。在接下来的100天里,姐妹指路队员将接受更加具体的培训。她们将熟悉北京名胜、奥运场馆等周边交通路线,重点是接受英语指路的专业训练。

  据悉,指路队员不仅仅是指路服务,她们将对游客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将给予解答或提出建议。可以预见,“姐妹指路队”将成为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