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齐鲁晚报:跳动的心

  明天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奥林匹克运动源于古希腊人对神的膜拜和祭祀。现代人去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奥运会圣火也是对历史传统的尊重。但现代奥运会已经不再是众神欢聚的节日,而已逐渐成为平民的盛事。



  现代奥运会穿越了百年时空,影响与日俱增。很多平民百姓由此途径迈向了辉煌的名人堂。正如阿贝贝·贝基拉,一个曾经在饥饿和贫穷中度过童年的天才,在赤脚跑向罗马奥运会的马拉松终点线的那一刻起,就成了埃塞俄比亚人的英雄。在和平年代,这样的奥运英雄会激励起一个民族的信心。许海峰在洛杉矶实现零的突破,曾使多少中国人泪湿衣襟。一个人感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震惊整个世界,奥运会让这些梦想成为现实。

  但在若干年之前,对于普通的中国人而言,奥运会或许是高高在上而不能擅入的名人堂,毕竟有运动天赋的人只是极少数。有谁会奢想有一天平凡的自己会参加到奥运会中,成为奥运会的观众、火炬手、志愿者、工作人员……

  2001年的夏天,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申奥成功,普通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在那个夜晚开始清晰起来。于是,我们眼看着一座座美轮美奂的场馆拔地而起,改变了城市的面貌,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北京奥运会像一扇窗口,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无数华人护卫奥运会圣火,也在海外凸显了一个团结和自信的中华民族。

  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是中国人当前的最大心愿,无论是在MSN上,还是在QQ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无数跳动的“红心”,这是不可违逆的民意。很多平凡的中国人都在用心去参与奥运会。奥运会不是生活的全部,却又在改变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假想2008年8月8日的夜晚,你坐在快捷的公交车里,通过3G网络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手机直播,你将切身感受到奥运就在你我的身边。

  为了近在眼前的奥运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更加理性和文明。给世界一个微笑,相信世界不会让我们失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