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第四届奥运征歌将揭晓 华人群星齐声唱响奥运


    搜狐体育讯 4月28日,北京奥组委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将于4月30日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办。届时,活动将隆重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并将公布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将齐聚太庙同声唱响奥运。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倒计时100天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节点日,本次活动将通过“北京欢迎你”的核心主题,表达北京对世界最真挚和温暖的欢迎,表达北京对奥运最由衷和热切的期待。同时,本次活动也将标志着历时五年的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达到最高潮,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及将近二百位音乐界著名人士将齐聚太庙,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众多奖项也将一一揭晓。

  活动将要公布的奖项包含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而酝酿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的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将格外引人期待,同时,众多为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工作做出了贡献的单位和音乐界人士也将荣膺优秀组织奖、特别支持奖、特别贡献单位奖、特别贡献个人奖等奖项。

  历时五年的奥运歌曲创作和征集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广大音乐创作者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这一点也在本次活动将要演唱的曲目和参演阵容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本次活动上演唱的绝大多数曲目都是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的获奖曲目,参与者囊括了海内外大量的优秀创作者和演唱者,而晚会的参演歌手阵容也空前强大,将包括成龙、刘欢、刘德华、那英、孙楠、韩红、戴玉强、廖昌永、韦唯、周杰伦、王力宏、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谢霆峰、孙悦、汪峰、张惠妹、谭晶、莫文蔚、韩磊、容祖儿、梁咏琪、范玮琪、黄晓明、羽泉、许茹芸、吴克群、林俊杰、范冰冰、蔡国庆、陈坤、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韩庚、阿杜、何润东、张娜拉、庞龙、徐若萱、苏醒、伍思凯、胡彦斌、腾格尔、刘媛媛、游鸿明、周晓鸥、吴彤、汤灿、陈思思、郑希怡等近百位歌手。

  发布会上,赵东鸣还对五年来参与和支持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工作的赞助企业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奥运歌曲创作的丰硕成果与奥运赞助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密不可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不仅全程参与了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为第四届奥运征歌启动仪式以及电视栏目提供了支持,而且以“激情•为奥运而动”为理念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独家赞助。中国移动则充分利用其技术平台体现了“用音乐为奥运加油”的理念,为奥运歌曲提供了手机下载服务等技术支持,对奥运歌曲宣传推广提供了巨大支持,并将作为新媒体支持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此外,爱国者理想飞扬、郑州思念食品等还为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提供了支持。

  本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单位代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女士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作为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把对奥运音乐创作的支持作为其奥林匹克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以“激情•为奥运而动”的理念致力于用歌声向世界传播奥运精神。

  据本次活动总导演、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的崔亚楠介绍,晚会将营造一种雍容庄重和大气简洁的氛围,展现北京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风采,体现北京在奥运将至时喜悦而平和的心境。在8点整倒计时的一刻,由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文物局、中国移动共同推出的《北京欢迎你》,将作为奥运倒计时百天主题歌由百名歌手共同精彩呈现。

  活动将从4月30日19:30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22:30结束。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奥运频道、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等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