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国外传递 36位大使参赞祝福北京2008

    4月29日,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境外接力活动完成了国外部分的传递。

毫无疑问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本次火炬接力不仅在这些天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更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寄托着全球华人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所到之处带来了一片喝彩。在火炬传递进行当中,包括36位各国驻华大使、参赞、我驻外大使以及众多知名火炬手共80余人纷纷留下贺词祝福北京奥运,祝福圣火传递。现汇总如下:

  第一站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4.2)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

    圣火传递的不仅仅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还有中国人民对友谊和美好未来的渴望。祝愿和谐之旅在阿拉木图有一个好的开端。

张喜云手持火炬
张喜云手持火炬

  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

    因为我长期在北京,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是非常了解。北京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定会完成得非常顺利。我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会举办得非常顺利。

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
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在伟大邻邦中国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支持下,阿拉木图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多民族的哈萨克斯坦向奥运圣火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哈萨克斯坦为此感到自豪,感谢中方的友好情谊。北京奥运会将开启21世纪全球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里程。

哈萨克斯坦总统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哈萨克斯坦的冬奥会冠军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

   北京在体育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准备工作非常周到。北京出色的筹备工作将确保2008年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我们对北京奥运充满信心。”

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
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

  第二站:土耳其(伊斯坦布尔)(4.3)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

    很高兴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市被幸运选中,这样我们驻土耳其使领馆的同志们也有机会在异国他乡为我们中国人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做一些贡献。我们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以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外交官精神风貌投入到有关准备工作中,确保奥运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

  土耳其特命全权大使奥克塔伊•厄聚耶:

   火炬传递到土尔其,你将有机会从亚洲跨越到到欧洲,祝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到土尔其取得圆满成功!

土耳其特命全权大使
土耳其特命全权大使奥克塔伊•厄聚耶

  2007年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基泽姆•基利什曼:

    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感觉简直太棒了!对我来说,奥林匹克圣火是希望之火;如今能高举这神圣的火炬,向全世界传递关爱和希望,也算是圆了我长久以来的梦想。祝中国也能圆满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第三站:俄罗斯(圣彼得堡)(4.5)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

    北京申奥成功的地点就在莫斯科,我们都不会忘记2001年7月13日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看到圣火,我就看到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和百年奥运会梦想的实现。我作为大使有机会参与递活动,感到很自豪。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

    奥运会是世界性的体育盛典,充满激情、动感,不但为世界优秀运动员搭建激烈竞争的舞台,而且汇聚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旅游者和体育爱好者。对中国来说,2008年奥运会是展示潜力、扩大开放、经济发展、丰富文化、开拓传统的大好时机。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济宾娜:

   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很激动,也很光荣。这是圣彼得堡第一次有机会举办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这让我们感到一种荣耀。感谢北京,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济宾娜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济宾娜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

   成为北京奥运会全球传递的火炬手是我莫大的光荣,此时心情格外激动。我也有一个希望,那就是圣彼得堡也能承办奥运会,让奥运圣火从圣彼得堡启程前往世界各地。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冬奥会冠军茹罗娃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冬奥会冠军茹罗娃

  联想火炬手虾嘎:

   在国内争当火炬手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况我获得了到国外参加火炬传递的机会。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相信火炬传递将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友谊。

中国火炬手虾嘎
中国火炬手虾嘎

  第四站:英国(伦敦)(4.6)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

    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英国伦敦将举办2012年奥运会,奥运会让中英两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英国政府高度重视增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

   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英国伦敦将举办2012年奥运会,奥运会让中英两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英国政府高度重视增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奥运5枚金牌获得者雷德克雷夫:

    我坚信北京的火炬会一直燃烧下去的。这次做火炬手的美好经历,让我还能参与伦敦奥运火炬接力的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第一棒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15岁的英籍华人、伦敦中学生麦仲璞:

    我为自己既身为英国人、又身为中国人的身份而骄傲。在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成为火炬手,是我极大的荣誉。将来若有机会,我一定要把祖国踏个遍,一定回祖国家乡好好看看。祝北京2008奥运会成功!

  第五站:法国(巴黎)(4.7)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

    我相信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地进一步深入,我们必将准备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达到使各国人民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增进了解的目标。

  法国驻华大使何克:

    显而易见,奥运对于我们是一个全球的盛事,一个友谊和年轻人的节日,一个体育盛会。显而易见,北京2008奥运会,对所有参加者来说,都应该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栏冠军史蒂芬•迪亚加纳:

   作为在巴黎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我感觉非常荣幸,期待能够在奥运期间来华与中国人民相会。奥林匹克精神象征着和平、友谊和相互理解,虽然这个世界上有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的人,但全世界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而努力。

迪亚加纳在埃菲尔铁塔上传递火炬
迪亚加纳在埃菲尔铁塔上传递火炬

  联想火炬手“轮椅天使”金晶:

    那一刻,我只想到要保护好火炬!我感到祖国就在我的身后支持着我,我们的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联想火炬手“轮椅天使”金晶
联想火炬手“轮椅天使”金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