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香港备好“六星级”马房 进出人士都要穿保护衣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马术比赛,将放在中国香港举行。目前,香港马术赛场的建设已经全部完工,这里不仅有两块高标准的马术比赛场地,而且还建有“六星级”的豪华马房设施。到目前为止,墨西哥、美国、意大利、荷兰与英国均有运动员、领队或教练到过马房参观,对于这里的条件,他们一致认为无可挑剔。

  ■赛场介绍

  马术比赛场地有两块

  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有两个比赛场: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在香港奥运沙田马术比赛场举行,越野障碍赛则在香港奥运双鱼河马术比赛场举行。

  沙田马术比赛场举行的是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赛,主场地是一个100米×80米全天候沙地主赛场,可容纳18000名观众。场地内附设马匹热身场地,新建的主马房,共分四座,提供200个空调马格;另有独立马厩供后备马匹居住。双鱼河马术比赛场兴建了一条长5.7公里、宽10米的临时越野赛赛道,并附设热身场地及80个临时马格。

  相连奥运马术比赛场馆的沙田马场及彭福公园将改建成多个训练场地。这里设有13个场地障碍及盛装舞步练习场地,包括3个一般练习场;4个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练习场;1个场地障碍赛练习场;4个盛装舞步练习场;1个室内空调练习场。3条越野赛练习跑道,包括1条800米长的草地赛道;1条800米长的河畔操练跑道;全长1000米的全天候策马跑道。

  ■马房介绍

  设施可达六星级标准

  沙田马术比赛场的马房工程前不久完工,据负责奥运马房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马房设施达到“六星级”质量。

  奥运马术比赛马房毗邻马术比赛场地,8座空调马房每座设有25个马格,每个马格面积为3.6米×3.6米,比奥运标准还要大,确保马匹有宽敞舒适的休息环境。由于奥运马术比赛正值香港最为炎热的8月,马房除了楼底特别高之外,还在每个马房装设12部吊扇、1部制冰机和完善的空调及通风系统,令马房室内温度保持在约23℃。

  马房区域被列为检疫区,进出人士都要穿上保护衣,并要用洗手液消毒,马房内地面铺有防水胶垫,所有马匹抵港前都已接受防疫注射,到达后马房的工作人员每日会为马匹量两次体温,若健康有问题有兽医进行监控,情况严重者会转送到隔离马房。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奥运马术比赛每个马房都设有一个供马匹放松的滚沙圈,这个设施主要是让马匹可以游玩放松,因为绝大多数的马匹都喜欢在沙地上滚着玩。

  ■马匹运输

  集结后统一飞往香港

  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将从世界各地运往不同城市的集结点进行集结,这些集结点包括伦敦、阿姆斯特丹、纽约、洛杉矶、悉尼等,然后统一运往香港。

  依据申奥时的申办承诺,北京奥组委将负责参加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的马匹运输工作,这些马匹包括奥运会马匹225匹,残奥会马匹78匹,共303匹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马匹。为做好运输工作,北京奥组委选择了专业的马匹运输公司,该公司拥有多年马匹运输经验,参与过多次奥运会马匹运输工作。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兼物流中心场馆主任闫立刚表示,“为保证这些马匹能够得到最好的保护,运输过程中我们提供了尽可能好的条件,比如马匹在香港机场降落之后,为避免在潮热的天气下暴露过长时间,马匹将会尽快装上专用的马匹运输车内运往相应地点。” 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