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最新消息

胡志明传递结束 火炬国外传递画一个完美句号

  随着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越南胡志明市站的接力活动于当地时间29日20点20分(北京时间29日21点20分)左右结束。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近2个小时。



  火炬起跑仪式在市中心的大剧院前广场进行。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将火炬交给了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胡乾文再将火炬交给阮氏秋霞,阮氏秋霞手持火炬,开始了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活动。奥运圣火完成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后,将于今天下午约14点抵达香港,并于5月2日在港展开8小时的传递。

  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10点,晨报记者就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工作,采访了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胡大使激动地表示,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在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胡志明市的传递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国外传递活动的高潮部分,意味着火炬国外传递活动即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4月30日恰恰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倒计时100天,所以4月29日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传递具有很特别的意义;同时越南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因此具有双重意义。”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胡大使给出了寄语,“这是非常重要的纪念日,作为中国政府驻越南的大使,我的任务就是要和北京奥组委积极配合,尽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开幕及进行做出贡献。”

  胡大使介绍说,由于4月30日是越南“南方解放日”,在此前一天能目睹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越南,整个胡志明市的欢庆气氛更显浓厚。此外,越南政府也高度重视,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都亲自关心,胡志明市也做了充分准备,绝对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顺利。

  胡大使告诉记者,本次越南的火炬传递路线长约10公里,有6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除了大使本人以外,还包括三个分别来自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华人代表,他们都是各自企业在胡志明市发展的带头人,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对自己能成为火炬手,胡大使表示,“今天晚上我将跑第59棒,我会点燃第60棒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手中的祥云火炬。”胡大使还十分幽默地表示,“这也是对我们长年在外当大使的一种鼓励吧。”

  最后胡大使强调,奥运圣火一路走来,已经激发起全世界人民极大的热情。“北京奥运圣火风雨兼程,秉持着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我们不仅仅是传递奥运圣火,也是向世界各国传递友谊。我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得有特色,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作者:晨报特派记者俞洁 孙俊毅(越南胡志明市4月29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