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为奥运火炬传递让路 重庆市中考推迟4天进行

  本报讯 (记者 黄晔实习生张磊)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重庆境内的顺利传递,重庆市2008年中考时间推迟四天,考试时间调整为6月16日-18日。

  志愿填报顺延

  市教委近日向全市各区县教委、直属中学下发通知:根据2008年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的安排,6月13日-14日在重庆境内传递两天(主城区和库区各一天)。

2008初中毕业生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时间,从原定的6月12日—14日改为6月16日—18日。

  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源田昨天说,中考填报志愿、录取时间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没定,但会根据考试时间进行顺延。

  学生家长支持

  对于中考时间的调整,考生、家长及中学老师反应都很平静。

  “为奥运火炬让路是应该的,推迟几天考试,没什么关系。”求精中学一位考生说,知道这个消息后,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觉得推迟4天考,准备时间还充分些。

  巴蜀中学一位初中老师表示,考试时间调整、相应的填报志愿、阅卷、统分时间都会往后延,“可能这个暑假要比以往少耍两天,但奥运火炬在重庆传递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我们很理解。”

  一位初三学生的家长获知这个消息后表示,“这没什么。不外乎我们为娃娃备战中考多服务几天嘛!”“五一”禁止补课

  昨日,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源田重申了“补课禁令”:“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3日,共3天。其中,5月1日为法定节假日,5月3日(星期六)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学。五一期间严禁各中小学以任何形式补课,市教委将安排专人值班。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