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引导员选拔”活动 重庆大学露头角


  千里挑一数风流

  工商大学形象秀

  重庆工商大学在许多活动中都出尽风头,包括如今影响极大的“奥运礼仪引导员选拔”活动。论风头,多达近千人的报名队伍,是目前为止重庆市报名人数最多的单位;论风采,参选同学所展示的文化修养、素质和特长,都令人刮目相看。

  风头

  多手段宣传 大面积报名

  【一下拉了近千人来报名,重庆工商大学出手就不凡。那么,他们是如何发动这么庞大的学生队伍参与到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选拔活动中来的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工商大学团委书记邓德敏,他认为,多种方式的宣传和鼓励,是唤起工商大学同学们奥运热情的主要原因。

  “相对于其他大学,可能我们的宣传方式更丰富一些,所以别人可能会觉得清明节假期是一个干扰报名的要素,但这样的问题在工商大学并不存在。”邓书记不无自豪地说,工商大学对于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热情,与校团委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

  “首先我们的宣传方式就很丰富,单单是网络,我们就动用了校园网、团委网站和校园BBS这三种方式。”据邓德敏介绍,除了网络宣传之外,工商大学还通过学校广播,每天都向学生们宣传奥运知识和引导员选拔信息,“即便是在开团支部会的时候,我们也在向团支书宣传,希望他们能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邓德敏认为,正是这些宣传到了位,才引发了随后的报名热潮。

  “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先是报名表没了,我们只得在校园网上放置电子版的报名表,同学们可以下载填写。”邓书记说,面对这样庞大的报名队伍,校团委只得决定“提前筛选”。“我们先通过院系了解学生情况,随后又将她们请到团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最终留下的学生不仅品学兼优,更有一些接受过专业模特训练的尖子。”邓书记表示,校团委为了减轻选拔办公室的工作量,经过初步筛选,已经帮忙把近千人的报名队伍,缩减至昨天参加面试的55人。记者 张斯瑜

  风采

  曹航 为让奥运回归本质

  作为昨天前几个面试的女生,重庆女孩儿曹航一亮相,就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不仅是因为她优美的体态,更因为她优秀的素质: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园形象大使……一个个荣誉都集中在这个入党积极分子身上。然而在谈及为什么要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时,曹航的回答并非大众化的“有一个奥运梦想”,而是说:“让奥运会回归本质。”

  曹航说,她一直认为,奥运会不应该是残酷比赛的地方,“而应该是全人类都参与的大集会,我不是运动员,可能也选不上引导员,但我参加选拔,就已经是一种参与了。”曹航表示,如果她成为引导员,最想为俄罗斯或美国担任引导员,“他们都是我们中国在各方面的对手,我希望能将中国青年的风采展示在他们面前。”

  刘淞滔 性格豪爽的丹东妹

  在昨天的面试中,身高达到1.77米的刘淞滔显得出类拔萃,因为她不仅海拔够分量,更是经过专业模特培训,而她本人目前还是大正模特公司的模特。对此她也很自信:“我的身材条件比较好吧,而且对于面试这些有一定经验,对自己也很有信心。”

  刘淞滔说,她其实在高中就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了,“现在经过专业模特训练,我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了。”

  邹莹 将微笑带到开幕式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大一的女生,重庆女孩儿邹莹在昨天的选拔队伍中并不突出,她说,这是因为自己“只有”1.71米。这个有些过分谦虚的女生,却对自己的微笑有着充足的自信:“我喜欢笑,更希望能将这样的笑容带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去。”

  关于奥运会,邹莹的想法有很多,“第一次在中国嘛,我肯定是想参加的。可自己又不是专业运动员,根本不可能去北京比赛。”而与其他很多选手因为各种原因想为外国代表队担任引导员不同,邹莹的回答充满了重庆女孩儿的直爽:“当然是中国了,那还用问吗?自己国家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比为中国队举牌更让人自豪的吗?”记者 张斯瑜

  重庆科技学院

  选手们都想看刘翔

  本报讯 昨日,由本报承办的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工作,同时在重庆科技学院展开。尽管是一所以男生居多的理科院校,但女生们都表现出了少有的热情。

  昨日的现场,经过筛选后前来参加选拔的70多名报名者安静地排起了长队,据学校团委副书记都进学老师介绍,因为对身高的要求比较高,报名者中校礼仪队的队员就占了30多个,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来自文秘专业的大二学生刘庆,出自体育世家,自己也曾是羽毛球运动员,现在是校礼仪队的队长,对体育始终有一份说不出的牵挂。经济系的曹馨冉同学来自新疆,曾在一个市内的模特大赛青年组别的比赛中,获得了十佳模特的称号。此外,市场营销专业的喻珮、国际商务专业的余洁,曾作为队友,获得了去年我市第五届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的第三名。

  当问到这些应征者最想看到的奥运会运动员是谁时,她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到同一个人——刘翔,她们都认为他很“帅”,而且很给中国人争面子。一个女生还很八卦地补充了一句:“他唱歌还很好听呢,据说他还能唱周杰伦的歌……”记者 罗伟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美女自发组团参选

  本报讯 昨日,来自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4名美女自己组团前来参加奥运礼仪引导员的选拔。

  她们对外号称“四朵金花”。队长刘义苹是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6级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学生,之前也在其他网站上看到有关奥运引导员的选拔,于是报名、寄相片,一番折腾下来却毫无结果,正当失望之余,偶然得知重庆正在各高校选拔引导员,不禁大喜。

  为了能参加这次选拔赛,她不仅自己报名,还在学校当起了“星探”。“除了到处问同学有没有兴趣参加外,我还常常在校园里‘打望’,希望能看到优秀的同学,一起组团参加选拔!”工夫不负有心人,近几日学校要开运动会,刘义苹结识了同为校礼仪队的王蓉、赵珊和袁越,四人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立即相约参加。

  她们平均身高1.75米,个个阳光,为了能在初选中胜出,她们业余时间就在一起切磋,微笑、步调、礼仪、英语……虽然都不够专业,但她们坚信“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交流中能发现别人的优点,切磋时也能让对方指出自己的不足,这就是收获。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