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倒计时100天媒体联盟准备好 奥运第3大报道团队

  我们是兄弟,结盟已两年。16家区域主流都市报,一家奥运官网承办商,这是我们的奥运阵容;200多名前方记者,数百个版面的报道,上千万的资金投入,包括报纸、杂志、网络多个介质媒体的全力参战,这是我们的奥运规模;全面解读来自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赛事、赛会组织、政经动态以及时尚娱乐的各类新闻,这是我们的奥运方向。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准备好了。

  中国第三大报道团队

  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峡都市报发起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前线采访记者超过200人(持国际奥委会颁发正式采访证件者40多人,其他证件60多张,超过100名的外围记者)。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除央视和新华社外的中国第三大报道团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发起于2006年3月,是全国成立最早的以北京奥运为主要报道方向的媒体报道联盟。去年3月26日,联盟各成员主要负责人齐聚北京,在搜狐网络大厦签订正式奥运合作报道协议。

  目前,联盟成员包括16家区域主流媒体和一家门户网站,它们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承办商搜狐网、福建《海峡都市报》、山东《半岛都市报》、湖南《潇湘晨报》、上海《青年报》、陕西《华商报》、河南《大河报》、广东《晶报》、河北《燕赵都市报》、江苏《南京晨报》、吉林《新文化报》、辽宁《华商晨报》、湖北《武汉晨报》、四川《华西都市报》、重庆《重庆时报》、浙江《今日早报》和《现代金报》。联盟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的体育发达地区,16家区域主流都市报的总发行量超过1000万。

  海峡都市报准备好了

  有人说,奥运会看的就是场内金牌大战和场外新闻大战。为报道好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海峡都市报高度重视,把奥运会报道看成是展示海峡都市报形象和实力、扩大报纸影响力的一件大事,多次研究部署奥运会报道事宜。

  “奥运是一种稀缺资源,百年奥运有机会在中国举办,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遇;奥运报道更是一种稀缺资源,海峡都市报为了向读者提供奥运新闻的盛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海峡都市报以及旗下的手机报、网络、968111平台等各种介质媒体都准备好了迎接奥运这场大战。”海峡都市报社总编辑孙德坚如是说。

  五一过后,随着奥运会的逐渐升温,本报奥运报道团成员和奥运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将分批派往北京进行现场采访。北京奥运期间,海峡都市报将派出10人左右的记者团队奔赴各个赛场,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北京奥运体育赛事、赛会组织、赛事经济以及时尚娱乐的各类新闻。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