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60公里专用车道保交通 34条公交专线服务赛事

  运动员参赛不迟到、观众抵达赛场不麻烦……一切都需要交通保障。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保证:“奥运交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达到就绪的目标,我相信北京交通在奥运会期间没有问题!”让我们通过于春全给出的一组数字,全面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状况。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50000

  注册人员享个性服务

  4月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演练了包括交通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测试赛还是比较单项的,和奥运会相比有本质的区别。奥运会期间,交通服务的客户群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随队官员、注册媒体、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赞助商等注册人员近50000人,为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全方位的,内容非常多,个性化服务需要通过交通服务来得到体现。"于春全说。

  本着"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这50000名注册人员将享受标准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交通服务。对不同的客户群制定不同的服务标准,就是一种个性化。于春全给记者举了两个例子:比如说运动员的班车,有比赛班车、训练班车、观看比赛的班车、到市中心旅游购物的班车;就运动员参加比赛而言,有集体项目团队专用的大客车,也有非集体项目分散运动员的班车。

  20000

  高峰期交通服务人员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高峰期间,将有约20000人为注册客户群提供交通服务。这20000人包括:驾驶员约13000人,其中专业驾驶员4800人,驾驶员志愿者8000人;交通专业调度及管理人员1400余人;交通引导、交通咨询、班车随车服务等各类交通志愿者4300余人。这些人员的后勤保障、物资需求、技术系统保障,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

  在“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之后,交通工作还要在五六月份进行专项测试,于春全举例说:“比如说运动员村的班车、主新闻中心的班车运行,都需要上百辆甚至更多的大客车在场站内调度组织;还有路线上行驶的时间测试,如何能保证按时准点到达?”

  8000

  驾驶员志愿者等待培训

  记者对8000名志愿者驾驶员比较感兴趣,于春全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来历:“8000名驾驶员志愿者覆盖了包括中央单位、市属单位、外企等系统和北京市18个区县。他们都是志愿参加奥运交通服务的,没有服务于大型活动的经验,平时驾驶的都是自己的车,对于我们奥运会期间提供的车辆,他们也有个熟悉的过程。”

  于春全为记者提供了一系列数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有7000辆车辆为注册人员提供交通服务(不含京外赛区)。其中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提供小客车3200辆,为运动员、注册媒体、技术官员提供班车大客车1660辆、货运行李车80辆。此外,赞助商预订租赁大客车1000余辆;各注册人员通过收费卡项目预订租赁小客车1000多辆。

  260公里

  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举办城市会在奥运会期间,在主要交通路线上划定专用的奥林匹克专用通道,供持证车辆通行,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总里程是多少?

  于春全告诉记者:“从机场通向各场馆、各主要驻地,都有奥林匹克专用道来连接这些重点奥运设施的场所,比如说四环路、二环路、长安街等,总里程有260多公里长,这也是历届奥运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最长的一次。目前车道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测试工作也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完成,将在7月下旬正式开始实施。”

  34条

  公交专线服务赛事

  凡是要观看比赛的观众,北京城市交通部门都安排了周到的公共交通服务,安排了34条公交专线为各个场馆提供服务,有的线路还开辟了24小时服务,这样观众通过公共交通和奥运会前开通的地铁各条线路就可以顺利到达赛场。于春全建议观众们:“所有场馆都不配备私人的机动车停车场,大家到场馆区观看比赛还是使用公共交通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