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何振梁出席揭幕西安兵马俑广场奥运倒计时牌

    新华社西安4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娟)“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大型旅游文化活动30日上午在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广场举行。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出席活动并为倒计时牌揭牌。

    何振梁说:“我经历了中国两次申奥的风风雨雨,有失败的苦涩,也有成功的喜悦。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和举世无双的兵马俑曾经帮助我们赢得了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心。再有一百天,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了,我在这里感谢西安人民也感谢全国人民为国家申办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所做出的贡献。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并必将成为中国奥运史和世界奥运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专门从村里赶来参加活动的农民刘梅高兴地说:“北京奥运会快来了,我们农民在一起谈论奥运会时都很兴奋。我们也都准备好了,为中国加油,为北京加油!”

    据承办活动的西安市临潼区区委书记任军号介绍,临潼区也借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机会积极融入国际舞台,以开放的姿态来迎接海内外的朋友,除兵马俑品牌外,正在打造“秦风、唐韵、御温泉”三大文化旅游品牌,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提供更具魅力的文化产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