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西安:98岁老人讲述“奥运情”、“健康经”

  新华网西安4月30日电(记者谢方芳 丁静)30日上午在西安举行的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上,曾经参加过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的98岁老人郭洁向数百名市民讲述了自己的“奥运情”和“健康经”。他也是当时中国代表团中唯一健在的参赛选手。



  陕西省暨西安市迎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系列活动30日上午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年近百岁的郭洁老人到现场为市民做健康讲座。郭老说,半个月前他到北京参观了奥运会体育设施。

  “亲自耳闻目睹之后,我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建设都非常出色,显示了我们国家的经济力量和人民的聪明才智。”郭老高兴地说。

  1936年郭洁和另外68名运动员一起从上海乘船前往柏林参加第十一届奥运会。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代表中国前去参赛。谈到当年的情景,郭老说:“因为装备不好,一位撑杆跳运动员两次都没能跃过及格线,只好借了日本运动员的撑杆才越过去。”

  他说,现在我们国家能为运动员提供非常好的条件,这让他非常羡慕,同时更为我国运动员在世界上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郭老激动地说:“当年在柏林,我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自己的国家会举办奥运会。”

  专程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说,从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体育弱国,到目前成为体育大国并且承办奥运会,中国的体育事业可以说是今非昔比。张发强还鼓励中老年人像郭洁老人一样,在奥运赛场外发扬奥运精神,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郭洁老人长期坚持科学的锻炼习惯和膳食搭配。家住四楼的他始终坚持步行上下楼,每天晨跑90-120分钟之外,还在家中的体育器械上运动健身。西安体育学院科研所的体检的体质测试表明,郭老除听力以外的各项指标均为优秀。

  郭老说,每当看到城墙下、公园里、体育场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身运动,他都感到非常欣慰。他毕生致力于体育健身事业,曾出版多本科学健身方法专著。他表示,在有生之年他将继续研究和推广健身知识,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做出小小的贡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