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人工打造海上奇迹 三亚凤凰岛启用迎奥运圣火

  早报讯 2008年4月30日上午8点40分,由浙江国都控股投资开发的三亚凤凰岛举行了隆重的凤凰岛奥运主题广场启用仪式,以纪念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同时也为北京奥运圣火内地首传仪式做好了准备。

  凤凰岛占地约548亩,是人工围海填土打造而成的海上奇迹,由一座长约400米的跨海大桥同三亚市中心紧密相连。5月4日,奥运圣火将登陆三亚凤凰岛,开启内地首传。为此,三亚凤凰岛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为迎接奥运圣火内地第一棒的点燃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面积10余万平方米的大型奥运主题广场—三亚凤凰岛奥运广场已经竣工,所有基础设施均已完备并通过验收。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大师倾心创作的高约50米,重270余吨的巨型青铜雕塑——“火凤凰”也已竣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