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市民热盼圣火到来 将组织30名网友一路跟跑

   “5月4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三亚,我们以自豪的心情殷切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这是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的心声。

  在大海南消费网工作的刘海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得知奥运圣火将经过三亚后,他们立即咨询奥组委有关三亚方面的活动事宜,然后主动与三亚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希望能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相关活动。

  刘海东说,他们设想了各种迎接奥运圣火的方案,如在奥运圣火到来时及传递期间穿上统一的“祖国山河一片红”红色服装,高举“喜迎奥运圣火抵达三亚”的横幅。他们还打算组织30名网友一路跟着火炬手跑。刘海东很遗憾地告诉记者,他们可能无法进入活动会场,他希望记者能帮助他协调或拍些奥运圣火抵达三亚的相片,他们将用这些相片在网站上做奥运专题,宣传三亚。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旅游系学生金灿说:“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学院也举办一些圣火活动,5月4日我还要到三亚市内参加迎奥运圣火活动,心情非常激动。”

   “很多学生很激动,他们希望我们带着他们一起去观看奥运圣火传递。”三亚市部分学校的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三亚市电影公司经理王朝雄告诉记者,在河西区管委会的安排下,他将组织15名群众参加迎奥运圣火活动。“奥运会第一次在我们国家举办,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又在我们三亚举行,我作为一名市民能参加啦啦队迎奥运圣火感到很荣幸,这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王朝雄告诉记者,他的朋友韩先生是一名茶馆小老板,听说奥运圣火传递要经过三亚后,多次要求报名参加“啦啦队”或“护圣火队”,韩先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爱国热情。“当他得知自己的愿望可以实现时,高兴得睡不着觉。”王朝雄说。

  河西区管委会主任李诗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将在三亚凤凰岛举行,作为一名三亚市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为此,管委会发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210个单位约8000多人喜迎奥运圣火的到来。”李诗华说,河西区将借奥运圣火传递之机,展示河西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激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河东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国庆对记者说,百年奥运圣火首传三亚,这是全市53万各族人民的共同荣耀。“河东区将有6600多名群众走上街头喜迎奥运圣火的到来,他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记者从三亚市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5月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经过世界五大洲21个城市后,从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过空中转场进入三亚,开启全国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完30公里的路程。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