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冲金点初露端倪 射击举重将担当重任(图)

杜丽跃跃欲试。(资料图片)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张清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100天,绝大多数比赛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已经尘埃落定。中国已经有538名运动员取得了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229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意在争金夺银的中国“招牌”项目越发受到关注,各队主力的名单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中国射击队不仅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且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多次为中国代表团取得首枚金牌。中国射击队目前已经获得26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杜丽、朱启南和林忠仔等名将入选。


  在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队早就获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但是,最终的参赛阵容还没有正式公布,呼声最高的分别是男队的王励勤、王皓、马琳与女队的张怡宁、郭跃、王楠。

  中国跳水队在8个奥运比赛项目上各获得两张入场券,满额完成任务,由郭晶晶领衔的“梦之队”将争取包揽全部金牌。

  中国羽毛球队一共获得13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男单、女单和女双3个项目各3张,而男双与混双项目各得两席。

  中国体操队早在去年便已经获得男、女各6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12张入场券的具体所属暂时还是一个谜,因为奥运会体操比赛名单更换的最后截止期限是比赛前15分钟。

  中国田径队已有57人在18个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男子有110米栏、20公里竞走等8个项目24人达到A标,还有16项未过关;女子有马拉松、铅球等10项33人达到A标,尚有7项有空额。

  举重、柔道和跆拳道也存在着不少冲金点,而中国代表团在这3个项目上的奥运会入场券分别是10张、14张和4张。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