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成为火炬接力主题歌

  倒计时100天 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结果公布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欢迎你》、《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千山万水》……在成龙、刘欢、刘德华、周杰伦、孙燕姿等内地以及港澳台近百位歌手的歌声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等征集评选出来的奥运歌曲,昨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正式掀开“盖头”。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活动,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举行。活动共收到歌词稿件6.4万件、歌曲作品3151件,参选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超越了往届。

  根据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30件作品被评选为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想一起飞》等10件作品被评为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而由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张靓颖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最终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由周华健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志愿者词曲的《微笑北京》则共同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共收到了500多件火炬接力和志愿者题材的参选作品,这其中既包括歌曲作品,也包括歌词作品,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我是明星》和《微笑北京》这3首歌曲则是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