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扬成首棒直呼不可思议 "龙凤配"完成最后一棒

  时报海南三亚电 (特派记者 冯爱军)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海南省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三亚传递火炬手传递的具体棒次。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短道速滑“女皇”杨扬爆冷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之前盛传的第一棒候选人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将跑第三棒。

  最后一棒有两人

  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海南省三亚开始在境内传递,谁将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一直备受关注。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特意介绍了前5棒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除了第一棒火炬手杨扬外,其余火炬手也是分量十足。据介绍,负责第二棒的是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第三棒是前广东宏远队球员、现效力NBA雄鹿队的易建联,第四棒是三亚市市长陆志远,第五棒是地产公司董事长冯川建。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由著名影星成龙和三亚本地火炬手蒲慧芳联袂完成。

  杨扬觉得不可思议

  杨扬已于前天下午抵达三亚,在得知自己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后,她接受采访时表示感到非常荣幸。“第一个感觉就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第二个是非常兴奋;第三个是特别的期待。”

  杨扬是一名来自北方的运动员,她的家也在中国最北的地方,但是这次来到中国最南端的地方进行火炬传递,因此杨扬觉得特别不可思议。“这可以说是种缘分。在这里,我也因我的这种缘分对大家说,既然来了,我就将自己当海南人,也希望海南人别把我当外人。”

  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一个城市,在三亚传递的另外203名火炬手阵容也十分豪华。演艺明星中,有成龙、章子怡、李双江、周华健、黄晓明、黄圣依,以及海南本土的歌手陈楚生;体育明星中,有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前国家跳水队队员桑雪等人。

  阿联输在没金牌

  自从姚明因伤确定无缘参见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之后,同是篮球明星的易建联一直被热炒为火炬中国境内传递第一棒的最佳人选。不过北京奥委会最终却出人意料地将第一棒交给了“速滑女皇”杨扬。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组委会的官员介绍了第一棒人选的产生过程。海南省组委会的官员表示,在第一棒人选的最初筛选中,易建联和成龙等明星都曾经进入过他们的视野。不过他们在确定最终的筛选原则时,这些明星和名人被层层“过滤”出候选名单了。

  “在第一棒人选的筛选工作上,我们不是以海南省第一棒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们是以中国境内第一棒的角度来选择候选火炬手的。”海南省组委会官员的一位官员说,“经过多方面的反复研究,当时我们定下来的原则是,第一棒火炬手必须是奥运冠军。”他对此解释说,因为他们认为奥运火炬传递是体育文化传承的重要部分,因此他们决定将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交给在体育领域取得佳绩的运动员。

  杨扬是中国首位拿到冬季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而且在运动生涯里拿过59枚各项赛事的金牌。易建联虽然人气极高,不过论在竞技体育领域里所取得的成就,他与杨扬相比的确存在相当差距。特派记者冯爱军

  海南三亚电

  最后一棒“龙凤配”

  时报海南三亚电(特派记者 冯爱军)三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人选也是外界关注的话题之一。最终香港影星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将一起完成奥运火炬在三亚传递的最后一棒。

  对于为何最后一棒会出现“龙凤配”的情况,海南省组委会的解释非常有趣:“最直白的原因就是自古英雄配美女。我们提出我们的设想后,成龙大哥没有意见,蒲慧芳也很喜欢这样的安排,三亚的市民也很高兴,各方面属于一拍即合。”

  另外,海南省组委会还透露,蒲慧芳能够成为压轴火炬手的原因,是她有感动大家的魅力。“我们当时拟定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择标准时,要求候选人身上必须有感人的故事。当她面对媒体的镜头时,能够让观众为之动容。”

  末棒火炬手蒲慧芳

  蒲慧芳,女,黎族,1971年8月出生,三亚天涯镇镇长。2005年5月荣获团三亚市五四青年奖章,2000年7月被评为三亚优秀党员工作者,2001年被评为三亚优秀共产党员,2005到2006年度被评为三亚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三亚首届十大女杰。她表示,秉承人人奥运,人人参与的一腔热情,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的到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