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武警战士的奥运火炬手梦 记奥运会火炬手许国文

  新华网海口5月3日电(记者郑玮娜 王昀加)武警反恐战士许国文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境内第一站三亚的火炬手。“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最神圣的事情,我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许国文以军人的坚毅口吻保证。

  许国文今年25岁,入伍已经7年,现在是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十九中队三排代理排长兼反恐班班长。他的个头并不高,黑黑瘦瘦,娃娃脸显得相当秀气。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磨砺锤炼,他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军人特有的硬朗气息;配上一身整齐的橄榄绿迷彩军装,在太阳底下军姿一站,显得特别威风、精神。

  训练场上的许国文动作矫捷、身轻如燕,对于每个动作都认真细致、力求完美。可面对记者采访时,他却露出了腼腆的微笑。在他眼中,奥运火炬传递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而在部队生活多年,“越神圣的事情越有意义,也就越应该参与”的信念早已深入许国文心中,所以当遴选火炬手的消息传来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推迟了休假,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之中。

  对于自己最终能当选为火炬手,许国文坦言“虽有心理准备,仍然感到惊喜”。刚刚得知这个消息时,他感觉比自己立功时更高兴、更兴奋:“立功固然是极大的荣誉,但是奥运火炬手就只有这么一次,支队好多人报了名,最后就我这么一个,机会真是难得。这是我在部队生活中最有意义、最神圣的事情!”

  提到自己的手下爱将,十九中队指导员黄月富赞不绝口:“许国文特别老实,特别优秀!许国文刚入伍时,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他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获得了今天的成绩!”

  入伍至今,许国文已经先后五次荣立三等功,最近一次正是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中,他圆满完成了核心区警卫的工作而荣获嘉奖。据黄月富透露,因为表现突出,中队即将推荐许国文提干。

  而在战友心中,许国文是三排的核心人物,更是大家的好朋友、好榜样。三排战士李海涛说:“许国文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形象又好,他是我们心目中的标杆。跟他在一起,我们都特别有信心,有干劲!”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