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三亚站联想新闻发布会 > 最新报道

图:联想火炬手——与年龄博弈的举坛王者张国政


张国政——与年龄博弈的举坛王者

  举重69公斤级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

  25岁,大器晚成的他才得以进入国家举重队,历经无数伤痛,却不曾放弃;30岁,他以力拔山兮之势,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奖台;33岁,为了奥运梦想,他重返举坛,上演“王者归来”。

  张国政,雅典奥运会冠军,8枚世锦赛金牌获得者,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体育大学教师。他对抗着年龄和伤病,终于在2004年雅典,年届30岁的时候,以腰伤复发的代价,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当时,他是中国举重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其“晚成”的背后是一份永不放弃的执著、永不言败的自信!而“王者归来”的背后,正是那一份恋恋不舍的奥运梦想。为了08卫冕,为了祖国的荣耀,肩负奥运使命的张国政选择再一次踏上满布荆棘的挑战之路。2007年9月,重返举坛的张国政又以33岁“高龄”,在泰国清迈世界举重锦标赛夺得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再次称霸世界。

  擎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将是张国政北京奥运圆梦之旅开启之时,我们将看到他眼中那份不容置疑的坚定与自信!

  运动经历:

  1983年3月进福建南平业余体校练举重,教练赖枝成、薛行弼;1988年至1998年在北京体育大学上学、训练,教练彭可洸;1995年进入云南省举重队,教练黄华新;1999年1月入选国家队,教练蔡炎书。

  1987-1988年在福建省建阳地区少体校(现南平地区少体校)师从薛行弼。

  1988-1998年在北京体育大学师从彭可洸。

  1995-1997年在校期间签约代表云南,云南省队教练黄华新。

  1998年在云南省北郊场训练基地,师从黄华新。

  1999年进国家队,师从蔡炎书;2002年开始师从与陈文斌至今。

  2003年调回母校北京体育大学任教,2003年底从新与云南签约至2005年,2007年元月正式注册签约代表山西

  主要成绩:

  2000年 悉尼奥运会69公斤级总成绩第四

  2001年 第9届全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2年 世界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3年 亚洲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6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197.5公斤

  2003年 世界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

  2006年 多哈亚运会进行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张国政以33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2007年 世锦赛冠军69公斤级挺举/总成绩冠军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