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境内首棒火炬手杨扬:幸福突如其来

大杨扬资料图: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视频:担当首棒火炬手杨扬心情激动 期待传递奥运梦想

  奥运官方网站5月3日讯 经历了境外传递的苦乐忧喜,今晚,“圣火号”专机将承载着全中国人民的期盼和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激情与梦想抵达中国内地传递的首站海南三亚。作为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的第一站,三亚市聚集了全中国人民的目光,本站的第一棒火炬手也将成为境内传递的首位火炬手。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海南省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公布了首位火炬手名单,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第一人杨扬获此殊荣。

  在今天举行的火炬手培训大会结束后,杨扬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她说,成为火炬手与获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都有着同样幸福的感觉,自己会尽到一名火炬手的义务,传递好圣火,保护好火炬。

  不敢相信突如其来的幸福

  参加完火炬手培训大会,杨扬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当与记者说起成为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的经历,这位叱咤冰场的奥运冠军还是显得兴奋得跟一个小女孩儿一样。

  一周前,杨扬刚刚得知自己要参加海南省内的火炬传递,“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我非常的高兴,因为能作为火炬手在风光秀美的海南传递圣火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杨扬说。但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被组委会选为三亚的第一棒火炬手,也就是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杨扬说:“他们给我这个惊喜的时侯,我第一时间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杨扬说,得到这一消息之后,自己又两次跟组委会确认,这才确信自己真的成为了境内的第一棒火炬手。如今已身在三亚的杨扬除了兴奋还有期待,“我现在特别期待明天的传递。”

  自解成为首棒火炬手原因:与奥运有不解之缘

  从世锦赛冠军,到奥运会冠军,从运动员到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从1984年开始接受滑冰训练起,杨扬就与体育,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20多年过去了,杨扬生活一直离不开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

  如今已经成为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专家的杨扬说:“除了运动成绩之外,我本人一直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里面,三次参加过奥运会,现在又在奥组委工作,我的经历应该是他们选择我的原因”。

  对于身份的转变,杨扬表示自己非常适应,头戴无数冠军光环的她在谈起自己不同寻常的经历时显得非常谦逊。她说,从运动员的生活转换为一名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使自己能够有这么好机会和平台,去更多地感受奥运,感受体育,“其实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非常幸运的,我是一直在大家的呵护下成长起来。”

  成为奥运冠军和火炬手有着别样的激动

  对于夺取奥运会冠军和成为火炬手的感受,杨扬说,感觉有些不同,“拿奥运冠军是自己多年的梦想,一直在追求,拿到成绩的那一刻实际上是一种愿望的实现,成为火炬手当然也是愿望,但是当第一棒绝对是惊喜,所以还不太一样,但是这种幸福的感觉是一样的”,她说。

  杨扬说,虽然自己曾经是冬季奥运会的冠军,但不管是冬奥会还是夏季奥运会,所传递的都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也有着共同的意义。

  境外传递百感交集 火炬回家终于安心

  杨扬说,自己一直关注着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每一个细节,境外传递的林林总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传递过程也发生了很多不和谐的东西,先是激动和兴奋,然后是愤怒,最后是感动,多种情感交集在一块,所以我也要特别的衷心祝愿火炬接力能够顺利成功”。

  如今,火炬已经回到中国,今晚就将踏上境内首站三亚的土地,也把我们的梦想带回中国。杨扬说,自己的心也安稳了许多。她说,虽然现在火炬终于到家了,其实火炬不光是中国人的,还是全世界人类的,传递的也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梦想,待奥运开始的时侯,也是实现世界人民的梦想时刻。

  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一棒,杨扬说,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尽自己的义务,做好一名火炬手应尽的责任,“第一是要传递好我的这一棒,也是要保护好我的这一棒”,杨扬自信地说。

  杨扬对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网友们说:

  奥运官网的网友们你们好,在这里非常的荣幸跟你们一起聊一聊当火炬手的感受,虽然我是火炬手,但是有你们的加油,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一起来为奥运加油,我们一起来为我们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黎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