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分村首次测试运行 人性设计亮点多多

    新华社青岛5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紫恒、赵仁伟)3日,青岛奥帆赛场内的奥运分村进行了建成之后的首次测试运行,奥运分村运行团队邀请青岛市部分残疾人运动员进行试入住体验,对无障碍设施、助残服务、工作人员技能等方面进行实战演练。

    5月4日,青岛奥运分村将迎来参加2008年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第一批运动队。当天上午,受邀残疾人运动员来到奥运分村,通过办理入住、进入房间、就餐、参观其他服务设施等全方位体验了奥运分村的各项设施和服务。

    青岛奥运分村为残疾人运动员做了诸多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考虑,例如轮椅运动员乘坐电瓶车进入奥帆中心时,需要一手扶着电瓶车最后一排的扶手,这就要求电瓶车驾驶员一定注意慢行,而且不能急刹车,在拐弯时候幅度要小,避免因为拐弯过大而把轮椅运动员甩出去;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处为轮椅队员专门设立了仅高70厘米左右的“矮”柜台,残疾人运动员坐在轮椅上就可以办理手续,而服务人员则面带微笑跪在柜台内侧为他们提供服务。

    在无障碍标准间内,衣架的高度不足一米,方便轮椅队员把外衣挂上;卫生间内浴椅替代了浴缸,浴椅和坐便器的四周都安装了几处高低不等的扶手以方便搀扶;房间内的设施都安装在残疾人运动员的“举手之间”,甚至连插座也被从地板边上提高到了床头灯位置。

    据了解,5月8日至15日,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这也是今年残奥帆赛的测试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将正式入住青岛奥运分村,4日起,各参赛队将陆续进驻奥运分村,奥运分村内的30间无障碍标准用房将全部投入使用,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服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