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老了后可以向孙子夸耀 奶奶曾经很英勇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进入海南三亚开始境内传递。“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5月3日在三亚出席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 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中新网三亚5月3日电(记者周兆军)在三亚站的奥运圣火传递中,共有15名联想火炬手。今天他们集体与记者见面。由于在巴黎保护圣火而名满天下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也来到现场。

  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金晶幽默地说:“我在巴黎的遭遇将是对我人生的丰满,我老的时候可以跟我的孙子说,你看,你奶奶曾经还是很英勇的。


  虽然已经在国外进行了火炬传递,并不是三亚站的火炬手,但是金晶地到来还是受到热情迎接,她一到现场,马上就被记者和现场的志愿者们所包围,闪光灯在她的身边闪成一片。

  在发布会现场,金晶仍然怀抱着她的那支火炬。当主持人杨澜问她回家后会把火炬放在什么地方,这位阳光女孩的回答再次引发一片笑声。她说:“回家后我就锁起来。”

  三亚站的联想火炬手包括:中国第一位“世界小姐”张梓琳,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北京申奥大使杨澜,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台湾歌手周华健,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等。

  李双江右手高举着麦克风冲上舞台,好像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练习手举火炬跑步了。他笑着对主持人杨澜说:“我有50多年演出生涯了,还是第一次穿着短裤上台。”

  随后他高唱了自己的代表作《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两天后,奥运圣火就要到他歌唱的五指山、万泉河进行传递。李双江说,“我36年前演唱了《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以后,和海南人民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这次作为联想的火炬手,又重游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一块来完成三亚的火炬传递,有特别深刻的意义。”

  随后,联想火炬手集体走上三亚街头,分发环保袋与蓝丝带宣传物,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海洋,自觉抵制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